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夏天的晚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夏天的晚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去年暑假的一個傍晚。

  夜幕降臨,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着無數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彷彿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去邀游。皎潔的月亮像一隻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

  這個晴朗美麗的夜晚,不正是觀看星座的好時候嗎?在我和小表弟的央求下,媽媽帶着我們來到了漢城公園。花兒在輕風的微拂下,攏起花瓣,朦朦朧朧地熟睡了。花下的蛐蛐卻在開音樂會,高聲地歌唱。

  我們來到了高處的噴水觀色台,仰望星空,星星們眨着神秘的眼睛,擺成各種形狀。你瞧,天琴星座多像古代的樂器豎琴,見到它就彷彿聽到了古樸典雅的音樂;天鷹星座側像一隻雄鷹,它拍着寬大的翅膀,彷彿在翱翔;飛馬星座像一匹疾馳的駿馬;還有天鵝星座、室女星座、牧夫星座……啊,數都數不過來了!

  “媽媽,姐姐,快來看!”天真的小表弟用胖胖的小手指着北方的一個星座說,“那是北斗星座,多像一柄大銀勺。老師說,它是小北斗(小熊星座)的媽媽。”我被他的話逗笑了,便半天玩笑的說:“你懂什麼,它們的真名叫大熊星座和小熊星座。”小表弟不服氣地朝我撇撇嘴,又去看別的星座了。這時媽媽指着小熊星座頂端的一顆星星問我:“那是幾等星。” 我知道媽媽是在考我,但思索了一會,響亮地答道:“二等星!”媽媽滿意地笑了,又告訴我:“北極星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星,它總是向著北方,野外迷失方向的人一看到它就知道往哪裡走了。”“北極星的作用真大!”小表弟拍着手跳了起來。

  我想在他們面前“露一手”,想找個他們都不知道的星座。我找呀,找呀!可滿天的星星使我眼花繚亂。好動的小表弟又跑來了,他拽拽我的衣角:“姐姐,你看那是什麼星座?”我順着他的方向一看,嘿!那不是蠍子星座嗎?它伸展着大夾,身子中間有顆桔色的小星,據說那是蠍子的心,其實蠍子哪有心呀,只不過為了辨認罷了。接着,媽媽又給我講了幾個關於星座命名的神話故事,我們聽得了入了迷,好像置身於神話般的世界。

  這時,閃過一顆燦爛的流星!我們不禁讚歎起來。在星空的懷抱中,我好像乘上了宇宙飛船在太空邀游探索,彷彿看到五星紅旗插在了各個星座,彷彿看到我們的夏令營在月宮上……這一切的一切,既然在遙遠的未來,又好像就在眼前,等待着我們去實現!

  夏天的夜晚,星光燦爛。多麼令人陶醉呀!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夏天的晚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夏天的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