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補鞋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新買的運動鞋破了,媽媽說不能浪費錢,拿街上去補一補還是可以繼續穿,我特別鬱悶地頂着烈日去補鞋子。

上午正是太陽最大的時候,長長的街道被太陽烤的又熱又刺眼。我用手遮住太陽,半眯着眼睛尋找補鞋子的店子,因為幾乎沒有行人,所以很容易就在左前方的路邊找到了。補鞋子的師傅是一位身穿灰色汗衫的老爺爺,坐在一條矮凳上,身前擺着一架半銹的機器,手上正拿着只涼鞋在上膠水。

我打量了一下周圍,只有這一個補鞋子的。我提着鞋子走到老爺爺身旁,大概是他太過專註所以沒發現我,我彎下身詢問到:“爺爺,這個鞋子可以補嗎?”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說:“現在要還是什麼時候要?”我說:“現在。”他整理了一下手中的涼鞋,放在身旁的袋子里,然後接過我手中的鞋子仔細打量,對我說:“姑娘,你恐怕要在這兒多等會兒了,這鞋子破了個口,得上線才會牢固。”我點了點頭蹲在機子前看他補鞋子。

老爺爺全神貫注地補着鞋,太陽照在他黑白相間的頭髮上暈出淡淡的光芒。常年暴晒的皮膚黑的發紅,額頭上的汗水沿着皺紋橫向流。枯瘦的手不停地擺弄着鞋子,粗短的手指靈活地遊走在機子與鞋子之間。

過了大概二十多分鐘,老爺爺擦去額頭上的汗水把補好的鞋子遞給我,我付了錢走在回去的路上,太陽好像沒之前那麼難以忍受了。

您正在瀏覽: 補鞋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