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若勇往,怎懼風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勇往,怎懼風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若勇往,怎懼風霜 標籤:勇往直前作文

  劉瑜曾寫道,“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一個人要怎樣才能像千軍萬馬一樣蓬勃浩蕩,意氣神往?我以為,心如勇往無懼風霜。

  勇往是一個人皆不佔天時地利卻能披荊斬棘;勇往亦是一個人無需鋼鐵鎧甲毅然行走於風雨之間;勇往更是一個人揚帆遠航,與精英幹將一同為日漸興盛的祖國送上激昂的華章!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海明威筆下敢於與命運殊死搏鬥的老人便是勇往的隊伍。他拼盡一身本領,使出渾身解數守護他的希望,縱使最終希望成空,他也成為了名流一世的失敗的成功者。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先生是一位漸凍症患者,即使醫生預估他的生命僅剩兩年,即使他後來生活不能自理,思想難以表達,可他不曾懼怕,憑着一腔孤傲的熱血繼續他的科學事業,為世人留下不朽的經典《時間簡史》。

  勇往的隊伍註定在燃燒之間許久明朗!

  “竹枝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竹枝芒鞋”又怎樣?“勝馬”只憑心勇往!某放療科護士曾在採訪中表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護士但我知道這一身白褂就是我堅持的理由。”她不顧家人都反對,堅守在這繁忙而傷身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數十載。平凡普通的女性又怎樣?無需尖兵利甲,熱愛與信念就是最好的行囊!她奔忙於病房與藥劑室中,亦是穿梭在春暖花開的地方!“我覺得早起沒啥!路邊乾乾淨淨的我就滿足嘞!”年近八旬的王大爺每日義務來開工清潔路面,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白T恤和黑長褲就是他的標配。“單一薄褲”又怎樣?“開工”只憑熱心腸!勇往的隊伍註定以沸騰熱血為堅硬的鎧甲!

  “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一句字字鏗鏘有力,正如投身於青蒿素研究的屠呦呦,以卓越醒目的科研成果為中國再奪諾貝爾獎,正如意識到“中國芯”重要性的馬雲毅然堅定抽調公司大批精英轉而研究芯片技術,為祖國,為人民擔負起“中國芯”的重任!勇往的隊伍是一個人楊帆而航,更是帶領精英幹將共赴遠方!

  一個個如隊伍般的個體凝結在一起,構成一輪朝暉,以萬丈光芒,以磅礴之力,以叱吒風雲之勢,散發著勇往直前,豪邁大氣的迷人光芒。攜勇氣,帶希望,執信念,浴力量,即使在風霜之地,依舊能款款去往心中神往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心若勇往,怎懼風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勇往,怎懼風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