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老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老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敬佩的老爺爺 

  我們小區里有一位拾破爛的老爺爺,他常年累月穿着那件洗得泛白的中山裝,一條打滿補丁的灰褲子。每當看見我時,總會對我笑,露出他那潔白的兩顆大門牙。而我呢,總是討厭地白他一眼,匆匆地走開,心裡很厭惡這個老爺爺。 

  而有一次,卻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只好拿着十元錢去小吃店買早點,走到樓下時,又碰見了那位拾破爛的老爺爺,又是他那憨憨的笑,充滿憂慮的眼神。唉,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不對我笑啊?我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白了他一眼,捂起鼻子匆匆地走開了,把傻乎乎笑着的老爺爺晾在了一邊。走在路上,只看見幾位老婆婆在一塊嘰嘰咕咕說些什麼,我好奇追了上去,跟在她們後面聽她們講,這下我明白了,原來社區里正在舉行捐款活動,幫助日本災區的的人們渡過難關,我看着握在手裡的十元錢,想起報紙上日本人民痛苦的表情,我決定也為日本災區的人們獻一份愛心。走到社區門口,果然看到了一隻蓋着紅布的募捐箱,我毫不猶豫地把十元錢扔進了箱里。這時候,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拾破爛的老爺爺,他來做什麼?我的心裡不禁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而老爺爺卻神態自若,他從那件洗得泛白的中山裝的內袋裡,拿出了一包用手帕包着的東西,一層,兩層,三層,手帕終於被打開了,他那滿是皺紋的雙手,一張張認真地數着,一元,兩元,三元,他數了兩百元,將這還帶着他身上餘熱的鈔票鄭重地投進了募捐箱,我驚呆了,沒想到這位貧窮的老爺爺居然會這麼大方,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為他鼓起了掌。 

  老爺爺把錢捐好來了以後,撣了撣身上的灰塵,又背起那隻裝滿垃圾的蛇皮袋,走向了另一個小區,隨着他的身影漸漸遠去,我的悔意也不斷湧上心頭,那老爺爺博大的胸襟和崇高的品質,真是太令我敬佩了!他越走越遠,但他的背影卻越來越高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