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花落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新的一天隨着太陽的再次升起而開始。在地鐵站里,藍薇肩上背着一個斜跨書包,手裡拿着明杖,“嗒嗒……”地有節奏得叩着地面,嘴裡說著“對不起,請讓一讓,讓一讓……” 

  當然了,現在的人差不多都是一個表現,那就是厭惡。他們很不耐煩地說著:“幹嘛呀?擠什麼啊?”“真是的,人家還趕時間呢!讓什麼讓呀!”甚至有些人叫着:“喂,知道自己瞎還出來?多麻煩啊!”藍薇找了個座位坐下,低着頭,當沒有聽到這些刻薄的話,她已經習慣了,所以也不會去在乎這些。說完全不在乎吧,那也是不可能的,她的心裡,其實也是傷心的,畢竟她才17歲啊,可是,她表面卻裝着無所謂。 

  藍薇在貴族學校讀書,貴族學校里都是一些企業家啊,商業家啊,領導啊那些人的子女,但藍薇卻不是。她是孤兒院長大的,但在前幾天,孤兒院來了兩個人,說是藍薇的舅舅和舅媽,聽孤兒院的夥伴們說,那兩個人看上去好有錢。藍薇想:難道和我離散7年的親人是富豪嗎?想到這,藍薇不禁地笑了,曾經她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住在城堡里的公主啊,看看現在來領養的兩個人,似乎覺得曾經的夢想快要實現,了,她想的沒錯,那兩個自稱是藍薇的舅舅和舅媽的人,是A城藍鴻集團的董事長。他們把藍薇領養匯價以後對他很好,給她買漂亮的衣服,給她吃好多好吃的,並且到處求醫為藍薇治療失明已久的眼睛,讓藍薇覺得像在夢中似的。她經常會用力捏自己,感覺到痛時,才會舒一口氣:“嗯…這不是夢。” 

  舅舅的兩個兒子就讀在A城的貴族學校,舅舅為了讓藍薇在學校有個照顧她的人,便把她送入了和他兒子們相同的一個班級,而他的兩個兒子就是貴族學校大名鼎鼎的天才帥哥——莫小磊和莫小北。 

  藍薇眼睛漸漸有了好轉,可以看見模模糊糊的像了。她很開心,她把她擺脫黑暗的感覺全部告訴了她的兩個哥哥——莫小磊和莫小北,她的感受中夾雜着許多興奮和欣喜,然而兩個“聽眾”的表現卻截然不同,莫小磊靠着藍薇,靜靜地聽着她興奮地說著,臉上微微泛紅。而莫小北則居高臨下地站着,他的校服口半開着,露出裡面紫色的襯衣,脖子上掛着同樣是紫色的項鏈,顯得那樣放蕩不羈,他似乎不屑於去感受藍薇的欣喜,很不耐煩地把眼睛看向遠方。 

  藍薇常常想:流着同一樣的血,為何性格會相差如此之大? 

  是的,莫小磊——溫柔細緻的陽光男生,對什麼人都很隨和,而莫小北——放蕩不羈、冷漠,似乎對所有人都很冷淡,和他相處,最明顯的一個感覺就是——冷。 

  莫小磊和莫小北並不是完全不同的,他們都有一張另人迷戀的臉,,並且兩人的成績出奇地好。就是因為這樣,他們倆才成了這個貴族學校的倆個天才帥哥。 

  其實。世界並不是十分美好的。 

  當藍薇受到莫小北和莫小磊的照顧的同時,背後的一些女生便開始搞惡作劇來整藍薇——書桌里莫名其妙地多了幾隻令人作嘔的死老鼠;明杖無故消失;鞋帶被某人解掉而導致摔倒……藍薇不知道是誰幹的,但是她知道,這些接二連三的惡作劇都是那些人的嫉妒心在作怪。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莫小磊照顧藍薇的,莫小北對藍薇幾乎是不聞不問,整天就和他那幫兄弟在一起鬼混,只是有時候小磊有急事了,舅舅就會叫小北照顧藍薇。莫小北一直就是個冷漠的人,每當照顧藍薇時總是不耐煩的,甚至還覺得討厭。 

  6月18號,小磊奔跑在街上,一直尋找着一種東西——彼岸花,他知道藍薇最愛的就是這種花,他也聽藍薇說過彼岸花的傳說——嗯,是一個很美麗的傳說。至少莫小磊是這麼認為的。 

  在街的另一邊,莫小北正在漸漸往後退,站在他面前的,是一群拿着滾的小混混,他們一擁而上,雖然說莫小北在學校是出了名的“打架王”,但無論他怎樣,都抵不過這一群小混混。莫小北抱着頭,他只知道棍子星星點點落在他身上的劇痛。行人越來越多,但現在的人,大多數都是冷漠的,只是像看熱鬧似的站在旁邊,指指點點。從來沒有一個人會拿出手機打急救電話的。那幫小混混看之如此,便為所欲為,打到小北快要休克的時候,才離開。旁人冷眼觀看。 

  莫小北狠歡快地奔跑着,為彼岸花奔跑着,為藍薇的生日奔跑着。 

  前面好像有一群人,莫小磊很好奇地跑上去,撥開人群,進去一看,一個血人。好熟悉的感覺。那件紫色的襯衣,那條項鏈。莫小磊發瘋似的衝上去,抱起血人,死命地往醫院的方向衝去。 

  “醫生,醫生,救救我弟弟,快點救救我弟弟啊!” 

  “別急,別急,先讓傷人進急救室。” 

急救室門外,是一個焦急的莫小磊,他抱着頭蹲在急救室門外的角落裡。 

匆匆的一個身影,穿着筆挺的西裝,向急救室的方向衝去。一把拉起小磊:“小北怎麼樣了?醫生怎麼說?”小磊低着頭:“爸,不要着急,醫生還沒出來。” 

急救室上的紅燈滅了,門被打開。醫生疲憊得出來了。 

  “醫生,小北怎麼樣了?”倆人異口同聲地說。 

  “病人傷的比較嚴重,假如晚一步送到醫院,就會有生命危險了。他肋骨斷了,頭顱出現一點骨碎現象。”醫生摘下口罩說。 

   

   

  小磊一路自責,回到家。藍薇跑了出來:“小磊哥哥,你去哪了?”小磊沒有聽到,自顧自地走回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小磊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到的太晚了?才會讓小北受這麼重的傷。 

  已經四天了,小磊吃完飯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他總覺得是自己害了小北。誰叫他他都不理睬。 

  “篤篤篤……”小磊慢慢地走去開門。門外站着的是滿臉淚痕的藍薇。 

這時小磊才回到現實上來:“藍薇,怎麼哭了?誰欺負你了嗎?” 

  “小磊哥哥,你為什麼不理我呢?你都已經好幾天沒有理我了。小磊哥哥,今天是藍薇的生日啊,你還記得嗎?小北哥哥呢,怎麼那麼久都沒見到他回來呢?舅舅也好幾天沒有回來了。” 

  這些話刺痛了小磊,原本好受點的心裡又開始自責,又開始想起躺在病房裡全身包着雪白的繃帶的小北。 

  小磊蹲下身喃喃自語:“小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如果我早點趕到就不會這樣了,對不起……” 

  藍薇隨之也蹲下去:“小磊哥哥,小北哥哥怎麼了?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小磊輕輕地點點頭:“他受了很重的傷,現在在醫院。” 

  當小磊抬頭時,藍薇已經不見了。 

  “藍薇,藍薇,你在哪?你去哪了?” 

  “小磊少爺,藍薇小姐出去了,去醫院看小北少爺了。哎,這也真是的,藍薇小姐的眼睛剛復明了 ,小北少爺又出事了。”菊姨嘆氣說著。菊姨是他們家的保姆,待人很和善,在他們家已經做了整整10年了,小磊他們家也對她很好,10年來一直沒有找過其他的保姆。 

  小磊也匆匆地出了門。 

  “師傅,XX醫院,麻煩快點,謝謝。” 

  “好!” 

  打的就是這點好,快捷。 

  還沒10分鐘,醫院的大門便在小磊的面前了。付了錢,趕忙跑進小北的病房。 

  小北的床前,藍薇正對他笑着,而小北,則懶散地看着遠方。很安靜。 

  “小北,好點了嗎?”小磊打破沉寂。 

  “哥,你來了啊?”莫小北說完,便又把頭轉過去。呵,到現在還是這麼冷淡。 

  聽到小磊的聲音,藍薇馬上看向了小磊:“小磊哥哥,你來了啊?如果知道你要來,就和你一塊來了。”說完,藍薇邊拉了張椅子,放在小磊面前,示意小磊坐。 

  小磊坐了下來,朝着小北方向望去。窗外的風景其實還是比較好的呢。很多花都開了,還有蝴蝶和蜻蜓。只是這些好的風景,已經沒有心思去欣賞了。心裡只是擔心,小北的傷怎麼樣了。 

  藍薇笑着,一直微笑着:“小北哥哥,今天可是藍薇的生日哦!你要記得快快好起來啊,今天的生日我要你們陪我一起過呢,在醫院過,好不好?” 

  其實小北並不是完全冷漠的,看着藍薇笑的那麼甜,便無力地對她笑:“好吧。謝謝你。藍薇。” 

  看的出來,藍薇聽到這些話,很開心。這可是小北第一次這麼說話,並且,還加上了“謝謝”兩個字。一下子,藍薇覺得小北變了好多,變的會感謝人了,變得溫暖了。 

  藍薇準備去買蛋糕。小磊不放心,便要一起去。 

  “小磊哥哥,沒事的啦,我現在眼睛好了,沒有事了。” 

  “你真的可以嗎?真的不要我陪你去?” 

  “不要當我是小孩子了,放心好了。” 

  可藍薇不知道,她真的只是個孩子,一朵花剛盛開出,又將要凋零。 

   

  花開花落。就在瞬間。 

  緊急的剎車,隨即倒下的,便是一個鮮活的生命。那才是剛盛開的花啊,剛從黑暗中解救出來的嫩花蕾啊! 

三輛車連撞。 

蛋糕被軋地變形了。只隱隱約約看見:藍薇 ,Happy birthday。 

  也許是巧合吧,藍薇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又回到了自己誕生前的家。 

  小磊和小北或許不知道,藍薇其實不是他們的表妹,而他們的表妹,在以前是藍薇很好很好的姐妹。兩個人也長的像,那人叫做夢薇。夢薇在10年前,得了白血病,先走了。其實藍薇的舅舅也不知道藍薇不是他的外甥女。那只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巧合,或許沒有那個巧合,藍薇就不會那麼幸福,可能一直就呆在孤兒院里,一直不能實現自己的公主夢。 

  其實,藍薇在死前還是微笑着,一直微笑着,就算陣陣劇痛往她身上竄,但她一直就笑着,因為她幸福過了,有了兩個疼她的哥哥,有了一個疼她的舅舅,圓了自己的公主夢。就算自己盛開的時間僅僅是那麼短,但她也盛開過了,而且,也真正的開心過了。 

  花開。花落。 

  嗯,開過了,就要凋零了。 

  嗯,瞬間多麼美好。幸福過了。開得無悔,落得無悔。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