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電視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電視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住在城裡,我們家所有電器都在更新換代。這不,五六年前,城裡流行起寬屏彩電,於是,我們家也不甘落後,買了台超大屏彩電,至於原來那台19寸彩電,就給淘汰到鄉下外婆家了。

  那天,當我們把電視抬到外婆家的時候,哇!全村的人幾乎都來了。因為那時,在村子里,外婆可是第一家擁有彩電的人家,大家都來一睹電視的風采。小朋友人小,擠在前排,大人們則擠在後面,有的踮着腳,有的探着頭,有的乾脆站在小凳子上,整個房間幾乎都塞滿了。

  “別擠,別擠!”我一邊管理秩序,心中不覺洋洋得意:城市裡淘汰了的東西,鄉下還那麼暢銷,自己彷彿是他們的領導者。於是,每個星期天,我總喜歡去外婆家,看着鄰居們擠在一起爭看彩電的樣子,很有點飄飄然,這可是我們家的電視呀!

  轉眼,已經過去五六年,我因為功課比較忙,好久都沒有去外婆家了,對於外婆家那台老彩電的印象總是擠滿了人,大家爭先恐後地在看的那種,很有自豪感。

  前些天,放了假,作業也完成得差不多了,突然想起要去外婆家看看,看看那老彩電。晚飯後,我依然坐在房間里傻傻地等候着村裡人都擠來看電視,可誰知,等了好久,一個人也沒有,房間里冷冷清清的,怎麼啦?我滿懷疑地去問外婆,外婆笑着回答:“小雨,這幾年鄉下變化可大了,如今不比從前,現在村裡家家都有彩電、冰箱、電話機,戶戶都有存款。”外婆還告訴我,隔壁張大伯,以前是特困戶,近年靠承包魚塘脫貧致富,不僅造了很氣派的小洋房,還買了客貨兩用車,家中電腦都裝了寬帶……外婆家那台老彩電自然就被淘汰了,農村跟城裡沒什麼兩樣了。

  回來的路上,我不禁想着:祖國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連農村都走上小康道路,相信我們的祖國真的越來越強大,祖國的明天一定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電視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電視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