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節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節日唯一給人的感覺就是懷舊了。那些給予我們知識和引導我們成長的人,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個階梯,一個個烙印。 

  九月金秋,丹桂飄香、柔風送爽,辛勤的園丁又沐浴在職業帶來的榮光。9月10日“教師節”是如此的響亮,神州大地禮儀之邦,穿越時空激情回蕩。從東海之濱到雪域西藏,從南國寶島到塞外邊疆,從三尺講台到知識殿堂,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海洋。 “老師,您辛苦了!”一聲聲真誠的問候濃縮了所有的期望;“老師,節日快樂!”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蘊涵了無數的吉祥!時代的強音不斷撞擊着傳道授業者的心房,尊師重教已成時尚,科教興國綻放清香,教師就像耕耘的老農挑起了籮筐,沉甸甸的收穫雖然壓彎了脊樑,卻把幸福寫在臉上,這就是中國教師的寫照,中國教師的度量! 

  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可我認為,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着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着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為了桃李芬芳,他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着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堂?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書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從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將,從一招一式到馳騁賽場,從蹣跚學步到凌空翱翔,從呀呀學語到放聲歌唱,從點撇豎橫到文采飛揚,從加減乘除到運算流暢,誰沒有感悟老師的滋養?誰沒有體驗老師的衷腸?誰沒有品味老師的佳釀?老師有海納百川的胸膛,老師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從儒家思想到素質引航,從粉塵飛揚到到瀏覽上網,從“臭老九”到“教書匠”,老師走過的路艱難坎坷、泥濘漫長,卻愈戰愈勇、愈挫愈強,一代一代源源流長,因為他們傳遞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糧,注入的是拼搏剛強,才使炎黃子孫昂首挺立於世界的東方。從睡獅蘇醒氣勢浩蕩,到巨龍騰飛趕超列強,從神舟飛天圓千年夢想,到潛艇入海探世紀寶藏,從港奧回歸遊子返鄉,到雅典稱雄世界景仰,哪一樣沒有幕後英雄的力量?可人們總愛把讚美的頌歌獻給“鯉魚躍龍門”“驕子射天狼”,其實,老師才是時代的英雄、社會的榜樣,乖巧的百靈鳥應該為老師縱情歌唱,老師能使沙漠不再荒涼,孕育綠洲溪水流淌,老師有靈丹妙方,能讓愚笨變得富有智商。即使傾長江為墨,也畫不全老師的光芒,縱然讓大地作紙,也寫不完老師的華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無數滴靈感的水則匯聚成智慧的海洋,靈魂的工程師們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