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時間曾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盡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鏈;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綵衣;巍峨壯麗的泰山是她閃亮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親河是她。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

而且十年內亂后,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雖然我國近年來取得偉大的輝煌,但是中國的恥辱我們也不能忘記。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嚙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惡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里屹立於世界之林!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罌粟花,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英國侵略者利用,製成了那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藥——鴉片。

鴉片,這種毒藥不但危害了中華人民的身體健康,使大量資金流入海外,而且成為了中英兩國戰爭的導火索。在這段混亂的時光中,仍有明星在散發著自身的光芒。

在清政府的指派下,林則徐等人來到了廣州調查並解決鴉片問題。在林則徐的主持下,那年的7月7日,著名的虎門銷煙發生了。在那之後,雖然林則徐為了防衛英軍的進攻,加大了武裝的力度。但是,林則徐等人的這一舉動被小人指控為有意謀反。愚昧無知的清政府盲目地聽信了這一謊言,拆毀了大炮,將林則徐等人調離了廣州。釀成了鴉片戰爭的巨大失敗。

祖國壯麗的河山現在要有我們來保護!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我們不能讓它們在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詳、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元曲與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將有我們來傳承!走出時代的背影,讓我們翻開中國歷史上的新一頁!

2004年‘神五’的上天與成功回收;繼‘神五’之後,2005年10月7日凌晨3時44分,‘神六’成功着陸。即將在首都北京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這些事例讓中國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聲說:“我是中國人!”

讓我們牢記祖國曾經蒙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的光輝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那壯麗的河山。大聲喊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