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當你們看着校園中旗杆上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是,可曾想起了一位偉大的母親?是的,這位母親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我們的祖國山清水秀,風光秀麗。比如說我們耳熟能詳的五嶽:華山、恆山、衡山、泰山和嵩山;清澈見底的五湖:洞庭湖、鄱陽湖、洪澤湖、巢湖以及太湖。五湖配五嶽,給中國增加了一條亮麗的風景線,令人讚嘆不已。還有我們中國大名鼎鼎的萬里長城,氣勢宏偉,蜿蜒盤旋,可謂是時間一絕。

  我們的祖國也有着許多的英雄,吉鴻昌就是其中一位。吉鴻昌自幼就以岳飛、文天祥等為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在行伍中他待人誠懇,吃苦耐勞,勇敢善戰,就算他在國外,仍阻擋不了他愛國、保衛國家的決心,後來,蔣介石密報要將吉鴻昌處死,吉鴻昌行刑時,他大聲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抗日勝利萬歲!”這樣一位熱愛祖國的抗日民族英雄,使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了他愛國、誓死保衛祖國的決心,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多愛國的英雄,所以祖國才有今天!

  看着祖國蒸蒸日上,卻讓我想起了祖國那一些揮之不去的陰影:東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這些陰影都是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而不能忘記的!我們要時刻銘記在心中,以史為鑒,努力學習,奮發向上!

  我們要為國家做貢獻,不能讓歷史重演,祖國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我們應該為此付出努力,讓我們努力學習,我相信祖國的未來會更加輝煌!

  五年級:兮言憶夕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