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年級七班的學生,名叫薛鈴鈺。今天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一個人精神的源泉,而我們的祖國更是我們永恆的驕傲!就從那一句“中華人名共和國,今天成立了”起,世界見證了我們的輝煌。  毛主席帶領英勇的將士為我們開闢了一片天地,我們就在這藍天下自由翱翔。我們擁有雪蓮般的純潔,擁有乳燕似的勇敢樂觀,擁有雛鷹的遠大抱負,擁有山丹丹的熱烈頑強。這良好的品質造就着我們!

  奔騰不息的黃河引起古人的多少遐想!李白吟一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王維揮一揮袖: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古詩古畫讓我們領略到悠久文化的瑰麗,錦繡山川讓我們感受到山青水綠,心曠神怡!

  大家還記得去年的5·12大地震嗎?在那場可怕的災難中,我們失去了很多很多同胞,也就在我們極度絕望時,祖國母親給予我們生的希望與愛的力量。溫家寶爺爺,他是災民眼中的親人!當時他正在湖南工作,可當收到地震消息時,他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災區,第一時間到達地震中心。要知道,平常人遇到此類事一定會避而遠之,更何況溫家寶爺爺還是國家一級領袖。他的身份地位何其重要,但溫家寶爺爺還是不顧自身安危來救我們,這不正代表了祖國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愛護嗎?

  還有一件大家都很熟悉的事。溫家寶爺爺在一次地震搶險中手臂受傷,醫護人員要為他包紮,可他堅持說:“別管我,先救救孩子!”就從這一句話中,體現出多少愛心,多少博大!這種犧牲奉獻精神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到溫暖……祖國對我們如此關懷,難道還不值得我們將它永遠的刻在心中嗎?

  再讓我給大家將一則故事吧。在地震救援的時候,有一位家喻戶曉的“敬禮娃娃”。他就是郎錚。三歲的郎錚從廢墟中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軍敬禮。三歲,僅僅三歲。他就知道做人要感恩圖報,更何況生死關頭還不忘人倫的基本道德。最可貴的是,這麼小就有一顆愛國之心,就能做到做過在我心中!

  同學們,愛國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對朋友多一份關心,聚在一起其樂融融;對父母多一份孝心,孝順父母百善之首;對老師恭敬候學,不辜負長輩們的一篇期望;對自己多一份責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與時代俱進,做歷史的接力棒,共同祈盼祖國的明天將更好!

  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最誠摯的感情將祖國珍藏在你我心中最神聖的一片熱土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