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們,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華上下五千年,一路風雨一路行。我們國家的歷史文化悠久,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唯一發揚壯大的文明之一。 

  中國是世界上擁有文字記錄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後我們國家的科技、國力、金融都領先於其他國家,亞洲許多國家都有我們文明的痕迹,可是我們為什麼會在後期衰落呢?是因為閉關鎖國。 

  中國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注重外交,從唐朝開始,唐三藏、張騫、班超開啟了國門,外國人發現了我國的絲綢,出現了陸路絲綢之路和海路絲綢之路。之後蒙古鐵騎橫掃歐洲大陸,許多客商跟着蒙古軍隊到達了遙遠的歐洲,建立了最終的陸路絲綢之路。海路絲綢之路由廣州等地開始,沿着海岸,到達歐洲的亞歷山大等城市。明朝時,鄭和率領船隊出海,共出海七次,之後因為經濟空虛不得停止。在之後一段時間,因為日本一些武士和浪人經常騷擾商船,明朝下達了禁航令,關上了國門。從此,中國開始落後於西方國家,之後,外國用火炮重新轟開了國門,開始了對我國的侵略。經過了百年抗戰,抵抗住了外國侵略者進攻的步伐,並開始奮勇向前,經過了文革時期,我們的科技水平開始逐漸進步,兩彈一星標誌着中華的崛起。2008年,我國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得到了世界的認可。中國,終於站起來了。 

  祖國在我們大家的心中,讓我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