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五千年的文化歷史伴隨我們世世代代,祖國在我們的心中,中國的恥辱更不可能磨滅。

  從南京大屠殺、鴉片戰爭到圓明園被毀,這何曾不是中國的恥辱。魯迅曾今說過一句話:“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是呀!少年強則國強。只有靠中國人自己發揚起來,中國才會強盛起來。

  悠久的歲月,經過千災百難,祖國母親證明出了他的偉大,養育出了多少愛國子孫:黃繼光為了堵住敵人的槍口,犧牲了自己;邱少雲在偵查時,埋伏在草叢中,在敵人放火燒的時候,他為了不暴露,在熊熊烈火燃燒起中紋絲不動,一聲不吭,被活活的燒死了……這些英雄人物難道還不足以表達對祖國的熱愛?難道還不足以表達他們對新中國的渴望?現在,新中國成立了,他們用汗水和鮮血換來了世界的安寧與和平,祖國人民為他們驕傲、自豪。

  自古以來,祖國有着多少文化歷史不曾是中華兒女用智慧的結晶和汗水與鮮血換來的,他們的努力,成就了世界上多少偉大的工程:中國蜿蜒盤旋的長城;驚天地,泣鬼神的兵馬俑;雄偉的樂山大佛,還有史上最精緻的趙州橋……每當有手觸摸着這陳舊的歷史,我不禁燃氣了心中的怒火:“中國要強,中國人更要強,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們對祖國母親的熱愛,用雄渾的吶喊聲向全世界說,我們是不倒翁,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一定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

  同學們,只要少年強,則國強。努力學習,成為國家棟樑之一,這樣才有可能戰勝其他國家。要記住:“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謝謝大家!

  六年級:劉潔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