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我心中是那麼神聖。憶往昔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曆盡磨難,她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支離破碎,民不聊生,積貧積弱,賣兒賣女,家破人亡。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祖國主權何在?是共產黨毛主席帶領中華兒女,在祖國母親生死存亡的危難關頭,發出了一聲聲震驚世界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悲壯的詩歌。他們求索奮鬥、浴血疆場、馬革屍還……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不怕犧牲一往無前的壯舉,以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民族吶喊、奮起·鬥爭。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那一刻,宣告舊中國三座大山被徹底打倒。那一刻,宣告新中國的誕生!從此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此祖國一天天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同學們!當中國在世界奧運會取得一個個冠軍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州九號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為祖國自豪?

  河北保定北市區保定十七中初一:常琳琳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