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這首美麗動聽的歌曲唱出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聲!大家都知道,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舊中國淪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中國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的淪亡,前仆後繼地奮起抗爭,但都以失敗告終。中華民族從此就淪沒了嗎?不,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給人們送來了黎明的曙光,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從此走上了充滿希望的征程。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千百萬被奴役被壓迫的勞苦大眾昂首闊步揭開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篇章。

  建國以後,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積極探索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新中國迅速邁入全面發展的正軌,共產主義事業蒸蒸日上。短短20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高速、穩定、健康發展,國家綜合國力大大增強,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迎來了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圓了幾代人的統一夢,新中國邁入了騰飛的歷史進程。

  如今,以胡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人正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輝煌的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中國共產黨——一個年輕而又充滿希望的政黨,在新的世紀,提出了以“堅持科學發展觀、建立和諧社會”。我作為一名學生,為生活在這個時刻,為生活在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而感到榮幸、自豪,我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更有一種匹夫有責的使命感,任重而道遠,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前進,為人民、為社會作出一份奉獻。中國共產黨———你是一盞明燈,永遠駐留在我的心中,指引我堅定不移地做一名共產主義的忠實追隨者。

  相信我們黨的事業將更加和諧美好,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海城鎮中心小學 6年級8班 文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