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到鮮艷的無性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高亢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激昂,驕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雖然,我們的祖國很強大,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祖國的恥辱。當年,由於清政府的腐敗,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偉大的祖國被一個又一個可怕的噩夢所覆蓋,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日本侵略者盡情地屠殺我中國同胞,一張張不平等的條約,一聲聲無奈的痛喊。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東方的一頭睡獅,就讓它永遠睡下去吧!東方雄師不能再睡下去了!終於,有一天,它醒來了! 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人民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向上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新中國成立6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們為祖國自豪。 

  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為國爭光,我們四祖國的希望,建設祖國的重擔全由我們承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