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是黃炎子孫,龍的傳人。我們的祖國美麗富饒,地大物博。

  看,在這片寶貴的土地上,有碧波環抱的寶島,七溝八梁的黃土坡,滔滔的長江,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南宋英雄飛,至今仍為世人尊敬,南宋范沖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愛國憂民精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令多少仁人志士所欽佩。收復台灣的民間英雄鄭成功,兩彈元核鄧家坪……他們用自己的聰明才幹,為國家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同學們,祖國的歷史是坎坷不平的,在歷史的長河中,它擁有的不只是輝煌和燦爛,還有一些不可磨滅的陰影,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河南泡慘案……它們用刀砍,用鞭抽,用槍擊,它們甚至慘無人道的把中國人的髮辮絆在一起,推到河裡。為次取樂。

  同學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團結一致,心心相連。我們心中有一個念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是我的媽媽,祖國是我的母親,不能讓媽媽有任何創傷。

  六年級:譚志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