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植物有很多,如吊蘭,玫瑰,荷花,迎春花,梅花等等。這些植物它都有自己的特點,荷花皎潔淡雅;梅花耐寒幽香。.....我在不同的季節中會喜歡不同的植物。 

  在陽光明媚的春天,我最喜歡柳樹。古人曾云: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時的柳樹才剛剛抽出新芽,長出嫩葉,一片一片地包在一起,像許多難分難捨的兄弟姐妹一樣,親熱地依偎在一起。它有着飄逸的長發,當風輕輕吹過的時候,柳樹就扭動着它那優美的身姿在風中翩翩起舞,顯得是多麼的迷人。因為柳樹傳遞了春天的氣息,所以我喜歡柳樹。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最喜歡那皎潔淡雅的荷花,我稱它是“白衣仙女”。我家附近有一個荷花池,一到夏天,池裡就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荷花,有白的,有紅的也有黃的。有的荷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害羞地低着頭,好象在跟荷葉弟弟輕輕地訴說;有的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眯着眼,笑容是多麼的燦爛。當姑娘來的時候,荷花就左右搖曳,像是在向我們招手,再一看,又像是在進行跳舞比賽。荷花自古以來都是人們讚美的對象,更是詩人和畫家寄託情感的對象。”出淤泥而不染,滌清蓮而不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等詩句都為我們展示了荷花的高貴美麗的風采。我之所以這麼喜歡荷花,是因為它超凡脫俗的風采讓我敬佩。 

  在秋風送爽的秋天,我喜歡那”花中隱士”----菊花。寶釵寫道:“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 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遲。誰憐我為黃花瘦,慰語重陽會有期。”它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貞示人,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一朵朵鮮艷的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向日葵:有的像一個個”太陽”,還有的像一張張孩童那天真的笑臉。瞧,這一朵粉色的菊花它昂首挺胸,豆芽般的花瓣緊緊地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又像一個大家庭圍在一起談論事情。有的菊花會挨在一起聽秋風老師給它們講故事。快瞧!它們坐的端端正正,聽得多麼認真啊!當風吹過的時候,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人聞了神清氣爽。我喜歡菊花,喜歡它那傲霜的精神,喜歡那“秋風莫嘆孤花賞,帥旗飄揚笑群芳。鳳凰起舞姿奪目,牡丹沐綠色驚堂。西湖柳月消魂韻,人間重陽飲酒黃。問君可有平生願?嫦娥出嫁做霓裳。”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最喜歡那傲雪獨立的梅花,當大雪紛紛的時候,只有梅花在大雪中迎着呼嘯的北風,凌寒綻放,毫不退縮。許多詩人在詩中也寫出了梅花的堅強意志。這”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枝獨先天下春”的梅花,能不叫我喜歡嗎? 

  這就是我喜歡的植物,你也喜歡它們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