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棍流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棍流浪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根自認為很了不起的木棍敲開了方圓百里內最有名的老木匠家的門。它說:“木匠爺爺,我是一根很了起的木棍,我要在世界上干一番了不起的大事。請您幫幫我,把我做成一件最威風、最神氣的東西吧!”老木匠思索了半天,點了點頭。 

  老木匠對木棍說:“如果我真的把你變成了那個東西,你最後可別後悔喲!”聽完老木匠的這般話,木棍毫不猶豫地說:“好,我答應你。”只要讓我活得有意思,活得快樂我就心滿意足了,老木匠又問,如果,讓你變成這個東西,會讓你失去生命的代價,那你願意嗎?木棍堅定果斷地說:“用自己的生命如果能換來美好的未來,那我會不惜一切代價。”老木匠聽了木棍的話,讚嘆不已。老木匠被木棍說的話深深感動了,於是就成全了木棍的願望,第二天早晨,木匠開始辛苦地工作,不過一會的時間,無數根身材矮小的火柴就出現在眼前。然後,老木匠又把火柴拿到加工廠進行處理,時間像水一樣歡快地流淌,一根根火柴被囚禁在漆黑的火柴盒裡,覺得悶悶不樂,十分無聊。一盒盒火柴經過精心地處理后,已經被送到商店去了。有一天,火柴們正無奈的時候,突然,火柴盒輕輕地震動了一下,火柴們都十分地驚訝,唉聲嘆氣道:是誰呀!大白天的搞什麼惡作劇,說著便嘟起嘴來,好奇地把頭往外一伸,哦!原來是顧客在跟店主講價錢呀!火柴們十分高興,都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有的說:“呀!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還有的說:“以後應該不會再聽見商店裡那吵鬧的聲音。”一旁的火柴插嘴說:“這下可以睡一頓好覺了。”結果,顧客把火柴買走了,在一個月高風黑的夜晚,突然停電了,主人就隨手取出一根火柴,一瞬間火柴點燃,與蠟燭進行了一次親密的接吻。之後,火柴就截止了自己的人生,火柴們看見了這一幕,都大聲地哭泣起來。 

  火柴的生命雖然很短暫,但是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光明的希望,它是多麼堅強,多麼偉大,用愛去戰勝黑暗,用生命爭奪光明。 

  指導老師:林萬傑

您正在瀏覽: 木棍流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棍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