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一般的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一般的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歲月如水,韶華如年;看似明朗,卻是迷惘……

  歌德曾言:“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然而,衡量一本書的好壞,並不在於所用詞藻華麗與否,而在於所傾注的感情是否真實。小四細膩而憂傷的文字,尖銳的筆鋒,精妙的句子,字裡行間中流露出絲絲感傷的情懷……其中《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則激起了眾多年輕人的共鳴;閱讀這本書,無論是如今的90后還是曾經的80后,都是一次心靈的快樂之旅,同時,也會觸動回憶的神經……

  郭敬明用略帶傷感的文字巧妙地記下了自己的青春歷程,描繪了一幅幅唯美的青春畫卷,寫下了一首首青春贊曲。其中“我是一個在感到寂寞的時侯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望着那個大月亮,望到脖子酸痛,望到眼中噙滿淚水”這則生活的寫照,使我感觸良多:寂寞,孤獨,形單隻影,仰望天空,小四筆下跳動的文字似乎在演繹着真實的我……小時候我們就是好朋友,手拉手,純友誼。就算吵了架,氣呼呼的說一句“討厭,我不和你玩了!”第二天,就又一起玩彈珠,捉迷藏了,就這樣我們一起度過了六個春秋……

  09年夏天我轉學了,離開了曾六年朝夕相處的同學,走向了另一個陌生的新天地……但離開多年的同窗,我並不情願?倘追溯起來,仍如昨日之事,記憶猶新。在年紀很小的時候,我們就是朋友了,六年以來,我們分享過彼此的快樂,肩並肩的共渡患難……但歲月無情的屠刀還是劈向了友誼的白璧:某天午後,父親通知我說下學期我要轉學了,然而,這都是父親說了算,我根本沒有發言權,每次想挽回,都被父親冷冷的一個“轉”字回絕了……孤燈下,夜闌人靜時,彷徨、無奈、委屈佔據了整個我;但在後來靜靜的深思中發現:“時光洪流中,我們都會長大。”郭敬明這笑傲年華的態度讓我嘆服,讓我明白“歲月留不住,惜時方為貴”。然後我堅定了自己的抉擇,知道友情在親情面前還是稍遜一籌,長大了就必須以家為己任,必須孝順父母,必須尊敬父母,不再讓父母憂心。即使現實太殘酷,我也要坦然接受。“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有些人就必須離開。”郭敬明用文字告訴了我“友情誠可貴,親情價更高”,的確,人生有些值得珍惜的摯友,但朋友不可能永遠在你身邊,但家人不同,家人是你永遠的大後方;既然朋友留不了在身邊,唯有把他們深深的刻在記憶中,永遠的記得他們是你的朋友……漸漸地,我接受了殘酷的現實,心中的陰霾也逐漸淡化了。現在,偶爾望着大街上並肩而行的朋友,聽着他們的歡笑聲,那股不知名的思念便會湧上心頭……生活,有堅強,亦有懦弱;有幸運,亦有不幸,而青春則是其中的流金歲月,珍惜青春的分秒,你便如獲至寶;反之,則後悔一生。

  莎士比亞曾說:“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虛度青春,青春便會褪色;驀然回首,我已走過了人生的十多個春秋,往昔的故事早已被無情的歲月遺棄在無人知曉的角落。韶水如年,猶如曇花一現,來去匆匆;又如風,總是輕輕的劃過,不留一絲痕迹,卻帶走了落葉;而我總在想:“誰能把我帶回昨天?”彈指間,便是年華;“昨天,今天,明天”便是人生。

  珠海市斗門區城東中學初二:蔡忠錦

您正在瀏覽: 詩一般的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一般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