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鞋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家門前來了一個修鞋的人。他看起來年齡只有2、30歲,我就叫他哥哥。

  這天放學回來,老師布置我們寫一篇作文,我攤開稿紙,不知從何下筆。不知不覺中,我的目光落在了修鞋的那位哥哥身上。他身上的裝扮有一點古怪:頭髮披散着,穿一身寬大的衣服(可能是他爸爸的),下身卻穿一身短得不能再短的褲子。在他面前站着一位打扮時髦的90后姐姐站在他面前,一對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只見那位姐姐拿着一雙鞋站在他面前指手畫腳的,然後把鞋遞給了他,他一會兒就修好了鞋,姐姐從包里拿出一元錢遞給他,他滿心歡喜的接了過來。接着來了一位叔叔,修好后還是只給了他一元錢。

  只聽見媽媽正在樓下扯着嗓門大喊:“快下來,把你的鞋子那去修一修,明年好可以穿一年呢!”我提着鞋子,手裡撰着媽媽給的10元錢,向鞋攤走去。

  我大聲的說了我的要求,見他還茫然的望着我,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一個聾啞人。於是我也指手畫腳的,他會意,拿起鞋,三下五除二的就修好了。我不知道多少錢,就把10元錢都給了他,轉身就走。沒走幾步,就聽見他拍桌子的聲音,連忙轉回去。他找了9元錢給我,才有露出了欣悅的笑容。

  會到家,我感慨萬千,又不知向誰述說,便提起放在書桌上還久的筆,在稿紙上寫起來,我慢慢的寫,默默地想,把我的心事寫在這張不同尋常的神聖的紙上……

  重慶忠縣重慶市忠縣拔山小學六年級:郭彥俞

您正在瀏覽: 修鞋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