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曲、人生、貝多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曲、人生、貝多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學了一篇課文《月光》我感受頗深。覺得貝多芬是個有故事的人,我回家后立馬打開電腦,把貝多芬的所有的音樂全挖出來,靜靜的坐在電腦前,聆聽了一場“音樂會”輕輕的旋律悠然而起,鋼琴舒緩的訴說這貝多芬悠長的情思。嗯這是《致愛麗絲》貝多芬譜寫的這支小曲送給自己的愛人和孩子,一串串長音迴旋悠揚,是貝多芬對自己的愛人和孩子的表白,表示自己對他們的思念;又是一連串歡快的跳躍音,一定是他對自己家人敘說的甜言蜜語,告訴家人別擔心,讓他們快快樂樂,貝多芬把自己思念之情全部用音樂表達出來。輕輕的旋律悠然而起,鋼琴舒緩的訴說這貝多芬悠長的情思。嗯這是《月光》,起初緩緩的,好像是在海邊,海面很平靜,月亮慢慢升起來,用微光輕輕撫摸大海,海面上灑滿了銀光,閃爍着,月亮越升越高,海面上不時捲起微波,漸漸的,漸漸的,月亮到了頂端,海面上突然捲起了大風,颳起了巨浪,月亮用出全身的能量,照耀着大海,和貝多芬的心靈。一陣如雷鳴般的強音而起,“咚咚咚咚”命運在敲門,這是貝多芬的《命運》我彷彿進入的貝多芬的思想里,命運在說服貝多芬:“放棄吧,你聽不到所有的聲音,根本不可能完成你的音樂夢,還是早早投降吧!”這時另一個命運來襲,“咚咚咚咚”不過這一次帶點勝利的感覺正義來了,正義解救着貝多芬:“難道你要放棄你一直以來嚮往的音樂,從小到大追逐的音樂夢嗎?現在只差一點,就是你的決心,有了決心你就完成你的音樂夢了。”正、反兩面互相爭吵着:“我該怎麼辦?我該聽誰的?我應該放棄還是堅持?”貝多芬已經混亂了,就在這時,鋼琴出現在貝多芬面前,貝多芬想着“我要放棄這一位一直支持我、陪伴我的朋友嗎?不!不!絕不能放棄!命運只能被趕走了。貝多芬,一個有故事的人,一個打敗命運的勇士,一位被世人所敬佩的王者,一生經歷過悲歡離合,有喜、有悲,有激昂,也有低沉,貝多芬一生經歷的風風雨雨,全在音樂里表現了出來。《致愛麗絲》表達了貝多芬對家人的懷念、關心。《月光》表達了夜的寧靜,月亮的幽靜,大海的安寧,《命運》我感悟最深,貝多芬面對命運,頑強抵抗,直至打敗命運。用堅強的意志戰勝命運,趕走命運。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挫折和困難,你都要獨自面對命運,因為生活總是要繼續的,道路總是要走的,人生的路程只有一個詞“前進”。貝多芬的音樂似乎在一時間教會了我很多道理,以及給足了我面對生活的勇氣,讓我有了自信心。

  四川德陽廣漢市雒城一小六年級:楊睿

您正在瀏覽: 樂曲、人生、貝多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曲、人生、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