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螃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螃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村子前兩排垂柳間的那條小河,是魚蝦的家園,鴨子的樂土,孩子們的遊樂場。

  那年夏天,我和幾個小夥伴跟隨爸爸到河裡抓螃蟹,爸爸說:“捉螃蟹要仔細觀察,淺灘處,有少許新鮮泥土的岩石,翻開它就能看到一隻大大的螃蟹,然後……。”沒等爸爸說完,我就翻了一塊岩石,果然有一隻大螃蟹,“這裡有一隻”隨着我的喊聲,小夥伴們圍了過來。我趕忙伸手抓住那隻螃蟹,沒想到讓螃蟹把手指給夾住了,痛得我哇哇大哭。爸爸跑過來,看到我的樣子不哈哈大笑。我哭着說:“爸,你還笑,快幫我把它弄開。”可爸爸說:“小事,自己想辦法。”大膽的樂浩過來幫忙,不料他也被螃蟹的另一隻大螯夾住哇哇地哭了起來。夥伴們笑了,當時我真的很想笑,但很痛,笑不出聲。說:“別笑,趕緊把螃蟹弄死”。爸爸又說:“愛護小動物,不能弄死它”。那時,別提我有多恨爸爸了,大叫:“爸,你不疼女兒,只關心螃蟹,我再也不理你了。”小夥伴們開始摸腦殼出主意,可是越弄越痛。我忍不住說:“放進水裡吧,我的手可能就不會這麼痛了。”當我們把手放進水裡時,螃蟹馬上鬆開跑了。夥伴們歡呼雀躍起來。爸爸走過來仔細看了看我的手說“沒事,會動腦筋想辦法,表揚一次。”接着給我們講了捉螃蟹的技術、技巧。在爸爸的鼓勵的幫助下,我們每個小夥伴都捉到了螃蟹。

  回家的路上,我們高興的說著抓螃蟹的事情,趕鴨的老爺爺說:“小孩貪玩,考試肯定檢鴨蛋。”“你才考零分。”“你小的時候肯定是壞學生。”我們七嘴八舌地回敬着老爺爺。可老爺爺還是樂哈哈的笑着。

  家鄉的小河,那清澈、晶瑩剔透的河水,在五彩的陽光下,隨着春夏秋冬,永不停息的流淌着,不休不止地奔上遙遠的目標。留下的是我永遠的快樂和無限的遐想。

  六年級:楊鍇琴

您正在瀏覽: 抓螃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