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貝多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貝多芬》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貝多芬是一個舉世聞名的音樂家,也是我打兒小就開始崇拜的鋼琴家。我崇拜貝多芬並不是因為他彈琴的技術,而是因為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

  自從他的耳朵聾了之後,他還是沒有放棄他對藝術的追求,而是在藝術——這條崎嶇的山路上努力拚搏,最終達到了光輝的頂點。所以當我讀完《貝多芬》這篇文章時,不由得激起我對貝多芬的敬佩之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鄉下的一間簡陋的旅店中,貝多芬由於練琴太久,手都發燙了,需要用冷水冷卻,但由於水花濺到了木製地板上,滴到了一位正在樓下休息的旅客臉上,旅客感到很惱火,可當他知情后,還是不由得讚歎貝多芬的刻苦和努力的一件事。讀完了這篇文章,使我的感受頗深,也使我懂得了成功來源於平日的刻苦努力,還有堅強毅力。看到這裡,又使我不由得回憶起了我鋼琴考三級時的一些事。

  那三個月,是從我開始學琴以來是最可怕的三個月,簡直是跟噩夢一般。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考級,在經驗不足和練得不熟的情況下,每天,我都要練二個乃至四個小時的鋼琴。為了能順利地考過,我無時不刻都是在媽媽和老師的吼聲中渡過,整整的一個寒假,我終究還是沒有過一天安寧的日子,每天只要一坐到鋼琴凳上就不知何時才能起來。媽媽一天就在我身邊嘮叨不停,每天早催我起床一分鐘,就是讓我多彈一分鐘。

  上帝,分給每個人的苦難和甜蜜的回報是相等的。整整三個月,就讓我得到了一張考級順利通過的證書,從而,我也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通過讀《貝多芬》和親身經歷的考試之後,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更深了。
 

您正在瀏覽: 讀《貝多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貝多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