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貝多芬之吻》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貝多芬之吻》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貝多芬之吻》有感 

  讀了《貝多芬之吻》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他人遇到困難時,你主動給予他人幫助,就會使他人重振信心、勇往直前,最後走向成功的彼岸。 

  《貝多芬之吻》這篇文章,也正體現出了這一點。文章主要寫了:李斯特12歲時,舉辦了一次成功的的演奏會。獲得了音樂大師貝多芬的吻。並終生難忘這至高無上的幫助,後來他成為了著名音樂家。並將貝多芬的吻一代代地傳遞給了有才華,但卻對音樂失去信心的人,使這些人取得成功。 

  在有些時候,一個人給予他人無私的幫助,往往會使那個人重振信心,頑強的拼搏,最後取得一番成就。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很少得到這種幫助;反之,我們也很少幫助那些在人生道路上摔倒的人。如果我們人與人之間都像音樂大師貝多芬那樣,主動無私的去幫助別人,並把這些幫助傳遞下去。那麼我想,不管這些幫助別人的人,或得到別人幫助的人,都會感到溫暖,感到快樂! 

  但是人人都這樣做了嗎?不說別人,我就沒有做到。 

  那天,我正要到馬路對面的書店看書。可在過馬路時,卻看到了一個頭髮花白的盲人。便注視着他,心中暗想:這位老盲人真可憐,我就當學雷鋒,扶他過馬路吧。可轉念又一想:我跟這位老盲人無怨無仇,沒有任何關係,憑什麼扶他過馬路!對,不扶他過馬路!想到這裡,我不再想了,“就當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吧!”我自我安慰了一下,於是便一股腦扎進書海里盡情遨遊......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真是羞愧不已。著名音樂家都懂得助人為樂,何況自己呢?今後我一定要主動的去幫助別人,媽媽做菜時,主動幫她洗菜;在同學遇到難題時,熱心的幫助他疑難解答,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主動伸出援手......並也像李斯特那樣,把這種點點滴滴的幫助傳遞下去,這樣就會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讀《貝多芬之吻》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貝多芬之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