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門關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門關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門·關門 

 “咣當”,這種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隨着媽媽的腳步又響起了。 

  媽媽是開飯館的,天天早出晚歸,拚命地掙錢,可是卻從不報怨。我雖然嘴上始終沒有說什麼,可是我心裡卻十分心疼,萬一累出病來,那可怎麼辦?一想到這兒里,我的心就會縮成一團,眼眶就會發酸。 

我的父親在外地工作,母親就獨自撐起了這個家,別人勸她隨軍,可她卻自強地說:“我不會依靠別人的”。 

  媽媽整天呆在店裡,很少見着她的面。這家麵館已經開了六年了,老顧客自然就多了,生意也越來越好了。人少得時候,媽媽還喜歡與顧客們聊天,媽媽的臉就是晴雨表,總能看出來,母親總是喜形於色,生意好的時候,會滿面笑容。而生意冷淡時,臉會蒼白起來。 

 一天早上,我沒有聽到早上熟悉的開門聲,見媽媽還躺在床上,我趕緊喊媽媽,這天,媽媽遲到了,這是媽媽第一次遲到,回家以後,媽媽沮喪起來,眉毛緊皺,眼睛里也沒了曾經的那種神韻。我驚奇地發現媽媽竟然老了,關門聲開門聲總是按時響起,當然媽媽再也沒有遲到過了。 

 我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記着那一天,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起,是餐廳里服務員打過來的,電話中她說道:“你媽今天切菜時暈倒了,送到了附屬醫院,你和你爺爺快去看看吧!”到了醫院,醫生說媽媽暈倒是勞累所至。我的心又縮成了一團,對躺在病床上的媽媽說:“以後您不要再這樣幹活了,我再也不要新玩具了”。媽媽什麼也沒說,可是母親的眼裡含滿了眼淚,是傷心?是感動?我也不知道。 

 後來,每當我聽到關門聲與開門聲時,總會激動萬分,有誰知道,這“咣當”聲中,有母親對我對家的愛呢?

您正在瀏覽: 開門關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門關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