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威斯之--狐狸打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威斯之--狐狸打工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森林裡,有一隻狐狸叫威斯,自從被老虎識破詭計之後便一清二白,沒臉見人了。 

  這天,威斯坐在一塊石頭上,心想:“怎麼辦,我這麼窮。再去偷嗎?不不不,那兒守衛可森嚴了;再去騙嗎?又被那死老虎抓住怎麼辦。唉,看來自給自足,豐衣足食才是唯一出路吧!不如去黑熊夫人家打工,賺點小費。念在舊情上,她應該不會吝嗇那些錢。” 

  於是,第二天一早,威斯就來到黑熊夫人家,早已摸清黑熊夫人底細的他討好地說:“夫人,聽說您蓋了間房子,好像還沒鋪地磚吧?”“對啊!怎麼啦?”黑熊夫人毫無防備地答道。“夫人,我學過幾年泥水活,不如……”黑熊夫人馬上明白了威斯的意思。威斯趁熱打鐵地接道:“至於工錢嘛,不多不多。”黑熊夫人一聽,眼睛立馬放光,說:“好好好,好!就你來幫我鋪地磚吧,工錢多少,你先說個價吧!”威斯一看黑熊夫人已經掉進他的圈套里了,心裡暗喜,眼珠子一轉但仍表面沉着地說:“鋪小磚,一小時5元;鋪大磚,一小時15元;鋪中磚,一小時10元,不虧吧?”黑熊夫人聽了,也在心中暗暗盤算:嗯,的確比先前鱷魚奧斯開的價便宜!於是眉開眼笑地對狐狸威斯說:“這個價格嘛,還可以。那就這樣定了!”一音釘鎚,威斯知道“大功告成”了,就說:“謝謝,那我們去實地考察一下吧!”黑熊夫人領着威斯來到新房子里,威斯環顧了一下后說:“夫人,這兒用中磚,上層用大磚比較結實。工錢一起付,15元加10元,再乘上下兩層,50元。最後每天工作12個小時,就是600元,對吧!您先交錢吧!”黑熊夫人邊拿錢邊想:哈哈,今天運氣真好。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狐狸威斯天天來,還不小心摔了一跤,差點摔斷了骨頭。黑熊夫人為了避免賠償醫療費,也為了避免這段好生意的破滅,就囑咐威斯慢慢來,不着急。殊不知這正好中了威斯的下懷。於是威斯便光明正大的慢慢來,黑熊夫人還以為他是因為鋪得認真仔細才那麼慢呢!於是,還以為賺了小便宜的她逢人就得意地說:”哎呦,mis狼,你知道么……但凡是聽了這事的,都笑了說:“傻,傻呀!”這讓黑熊夫人聽了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 

  很快一個月過去了,房子的地磚也鋪好了,威斯攜着一萬多元的巨款,“鄭重”地向黑熊夫人道了別,還送了一個神秘禮物給黑熊夫人,接着便逃之夭夭。 

  第二天,黑熊經理出差回來了,黑熊夫人滿面春風地迎上去,一邊給丈夫拿拖鞋,一邊跟丈夫講鋪地磚的事:“親愛的,我告訴你啊,這個月威斯過來幫我們鋪地磚,他開的價很便宜:每種磚的價格比別的少了5元呢!所以我就讓他做了。他很聽話,又仔細……”黑熊夫人滔滔不絕地講着。可話還沒說完,黑熊經理漲紅了臉,拍案而起喝道:“夠了!我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妻子!”“不、不對么?少了……少了5元哎!”黑熊夫人戰戰兢兢的望着丈夫,小聲抗議。黑熊經理臉更青了:“一天600,你算算,15*12+10*12=330,普通的是15*12+20*12=450,足足多了150元!!”黑熊經理停頓了一下,“更貴的是20*12+30*12才等於600,你上當了,他還假裝認真來拖時間,你,你,哼!”“對了!”黑熊夫人一拍腦瓜說,“他走時送我一份禮物,去看看。”黑熊夫人匆匆拿來了禮物,迫不及待地打開,看了一眼就昏過去了。黑熊經理趕緊扶着夫人打120,看了一下那禮物,只見盒子里靜靜地躺着一張紙,上面寫着:傻蛋,親愛的黑熊夫人。啪!黑熊經理也氣暈了。 

  至於那狐狸威斯,當然是逍遙在外啦!

您正在瀏覽: 狐狸威斯之--狐狸打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威斯之--狐狸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