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個題目,你們一定很好奇吧!你們一定會想:打工?這不是成年後的人做的事嗎?有哪家店會要小孩呢?可這種事情就真的發生在我身上,那年我剛滿六歲。

  “媽媽,我美麗可愛的媽媽,你就再給我點零花錢吧,我不會再亂花了,我下周還要給同學買生日禮物呢!”我央求着正看着電視的媽媽。伸出小手抓着媽媽的手臂,使出我吃奶的力左搖搖右搖搖,媽媽的骨頭都快被我搖散架了!“好——”媽媽無奈的應了一聲,故意將聲音拖長。我聽到這個字,興奮地蹦得離地三尺!“但是——要靠你自己努力。”媽媽把我從“三尺空中”打回地面。

  我沮喪了,腰已彎成了一百五十度,但馬上直立起來,拍着胸脯說:“媽媽,說吧,需要我做什麼?”媽媽微微一揚嘴角,伸出左手指了指廚房,又伸出右手指了指門邊的掃把。可我有些犯愁了,因為我還沒跟“它們”交上朋友呢。不管那麼多,不能再猶豫,為了禮物,為了朋友,我——“打工”!

  吃完飯,媽媽真的把我留在廚房,頭也沒回就走了。看着桌上一片狼籍,我真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心想怎麼可以退縮呢?於是我擼起袖子,伸出小嫩手,小心翼翼抓起碗,壘在一起,雙手緊緊托着搬至水池,又收來竹筷,擰開水龍頭,“嘶——”水真涼,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但我還是咬緊牙關,洗凈了那些帶有油垢,湯汁的碗筷,很快我的額頭就滲出一層細汗。洗完了碗,抹過桌子,就該掃地了。我晃晃悠悠拿起掃把,感覺就像拿起了千斤重的石頭,因為我已經沒力氣了。掃起地來簡直是龍飛鳳舞,灰塵也好象故意跟我過不去一樣,牽着我的鼻子“走四方”。我往東掃,它就往西跑,怎麼掃也掃不進掃帚里,剛剛掃成堆的灰塵,一撩又弄散了,就這樣來來去去,終於讓媽媽“驗收”通過了。

  我興奮而疲倦地向媽媽索要“工資”,開始美美的想買禮物的事情,那“打工”的辛苦似乎很甜很甜。

  文化綠城六年級:范豪傑

您正在瀏覽: 打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