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打工

 陝西省漢中市 漢師附小六年級四班 劉暢

  今天雖然過節,但對於工作忙碌的爸爸媽媽來說,依然如同往日。早上剛起床,肚子就“咕咕咕”的叫了起來,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怎麼辦呢?

  這時我想起老師的話:“只喝水,不吃飯是餓不死的。”於是,我提起水壺“咕嘟咕嘟”的喝了起來,肚子是沒喝飽,倒是老上廁所。哎!真是老天不開眼吶。這時我又想起同學說的:“看會兒小品,笑笑就會忘記餓的。”我打開電視看起了小品,可是肚子餓的笑也笑不動了。

  我靈機一動,跑出去賣盒飯吃算了。我來到小飯館,要了一碗米飯和兩個小菜,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當我吃到一半時,突然想起來忘了拿錢,只能向老闆娘實話實說了,沒想到,一向笑臉迎人的老闆娘張開了“血紅大口”指着牌子上的概不欠賬嘮叨起來。唉,吃了人家的嘴短,早知如此還不如在家裡下點挂面吃了呢!

  最後,我和老闆娘談成協議,洗一個小時的碗。我隨老闆娘來到廚房,這裡早就碟山碟海,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個盤子,用抹布輕輕地擦着。老闆娘見了,一把搶過去,熟練的前後一刷,一個乾淨的盤子就出現在我面前,接著說:“看見了嗎?限你一個小時洗完100個盤子,否則繼續加時間,我不敢拖延急忙幹了起來,漸漸的我的技術熟練了許多,便不由得哼起了流行歌:“藤蔓植物,爬滿了伯爵的墳墓……”突然一不小心,兩隻小碗被我送上了西天,頓時我嚇得呆如木雞,老闆娘見我這副模樣,“噗哧”一聲笑了……

  一個小時終於過去了,我的手上也沾滿了污漬,累得我腰酸背疼,我明白了:爸爸媽媽掙錢不容易,為了一頓飯,付出了許多心血,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替他們分憂解難。

您正在瀏覽: 打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