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丑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丑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用記憶的金鑰匙,打開收藏着童年趣事的百寶箱,百寶箱里那些令人捧腹大笑的往事,就像馬戲團的小丑,一個個穿着花花綠綠的衣裳,尖頭似船的筆靴,擠眉弄眼地蹦跳着閃現在我的眼前,回想起來,仍然讓人忍俊不禁。

  小時候,我對家裡洗手間鏡台前掛着的一把T型的小東西充滿好奇。爸爸每天起床,都要拿着一罐牙膏(其實是剃鬚膏),把嘴巴塗得白花花的,再拿起那把小東西在下巴上刮來刮去,划完后又在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的,那神氣的樣子,我可羨慕極了!我也想學爸爸刮看看,可是爸爸每次用完就把它掛在高高的架子上,我怎麼也夠不着。有一天,爸爸用完后忘記掛回架子,天賜良機,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在自己的下巴塗上牙膏,然後在鏡子前一照,哇,雪白的下巴像沾上了奶油,整個人就像個聖誕老人,又像個滑稽的馬戲團小丑。我拿起那小東西在下巴上颳了起來。啊”!一陣刺痛使我觸電般地丟掉那小東西,並大聲地哭喊起來。媽媽聽到我的哭喊聲,一陣風似的衝到我的眼前,媽媽先是一驚,又看到地板上的小東西,然後笑了起來,她拿來毛巾,擦掉我下巴滲出的血絲,對我說:“小涵,這是什麼你知道嗎?”“我知道,”我倔強地回答說,“爸爸用它刮一刮,嘴巴邊上就能長出毛毛,親我的時候就能癢我扎我,我也要學爸爸刮一刮,長出毛毛癢爸爸扎爸爸!”媽媽耐心地聽我說完,然後疼愛地摟着我,微笑地向我解釋起來。

  還有一次,我發現水族箱里可愛的小丑魚懶洋洋的,連我跟它打招呼都愛理不理的,我問爸爸小丑魚是怎麼回事,爸爸說小丑魚可能病了,說完就急匆匆地上班去了。我想:我平常感冒時,媽媽經常自己配藥給我吃,小丑魚可能也感冒了,我也要自己配藥給它治病。說干就干,我趁媽媽不注意,學着爸爸的樣子,拿起魚撈,將小丑魚一條一條撈起,將葯塞進魚的嘴裡,再把它放回水中。中午,爸爸下班回家,拿着一瓶藥水,走向水族箱里,趴在前面一看,小丑魚都翻着身浮在水面上,驚叫着說:“魚怎麼都死了?”媽媽張着一副茫然的臉,搖了搖頭,我自豪極了,衝到爸爸前面,興高采烈地說:“小丑魚感冒了,我用媽媽給我吃的葯餵了小丑魚,現在它們吃完葯,就像小涵吃完葯就睡覺一樣,它們也在睡覺了!”聽了我的話,爸爸媽媽目瞪口呆,而我卻像個神醫似的,在水族箱前背着雙手,踱着方步,似乎自己成了小丑魚的救世主,好了不起哦!現在想起來,當時害死小丑魚的我,是多麼的愚昧啊!

  豐富多彩而且小丑似的金色童年,是我最留戀時光。童年往事雖已隨着我的成長而成為過去,但我的記憶百寶箱中,永遠珍藏着這些充滿童真的,色彩斑斕的童年趣事,糗事!

您正在瀏覽: 小丑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丑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