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丑的悲喜(半半自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丑的悲喜(半半自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丑的悲喜(半半自寫) 標籤:小丑作文 小丑魚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

我只是一個小丑,微不足道的人偶。裝飾着別人的生活,點綴着別人的夢。 

  慘白的臉,酡紅的圓鼻子,亮藍的眼圈,眼角下面畫著金色星星。 

  肥大的小丑裝我已經習慣。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嬉皮笑臉地把氣球遞送給每個從馬戲團走出的孩子。 

  大人們牽着孩子的手從我身邊走過。 

  他們笑着看孩子,厭惡地看我。 

  金色的假髮攏在耳際,摻着汗貼着我的頸窩。儘管如此,我得扯開笑容,把氣球 

遞送給孩子們。氣球漂浮在半空中,我緊緊地抓着一大把絲線。我知道,若我一個不小心鬆了手,氣球就會狠心離我遠去,那我就不一定能笑着看馬戲團團長了。 

  氣球彷彿對我不滿,總感覺它們想掙脫我的約束,想飛往空中,想遠離世俗,想獲得自由……而這一切,我又何嘗不想? 

  “媽媽,那個人好醜!”一對母子走出馬戲團,孩子指着我對母親說,“媽媽,為什麼她這麼丑?” 

  母親攬過孩子的肩,用食指指向我:“因為她沒有錢!我的寶貝!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錢就是一切!” 

  我笑了笑,看看那母親的臉,又看看那孩子的臉。我在五彩繽紛的氣球中挑出一個白色的氣球──純白的、乾淨的氣球。我把氣球遞給男孩,孩子眨巴着大大的眼睛,我忙揚高叻唇角。可他突然又皺起眉,眼睛眯成一條細縫,臉上的雀斑全充滿了鄙視的意味。 

  “離我遠點,窮光蛋!”孩子突然尖叫一聲,引得很多人紛紛把目光投向我。 

  我愣住了,獃獃地站在原地。 

  一個本該是純真的孩子卻用盛氣凌人的眼神看着我。幼小的心中裝滿的是金錢與勢利。 

  我用顫抖的手把氣球收了回來,思維陷入了無窮無盡的黑暗。 

  作為小丑,我玩我的雜耍,發送我該發送我的氣球,為何要被人鄙視呢? 

  “你好!”銀鈴般悅耳的童聲猶如一束光澆滅黑暗。 

  我回過神,看着眼前的女孩。她黑亮的長發伏貼地躺在耳畔,她的笑容比陽光還要燦爛。 

  “我想要那個白色的氣球,可以嗎?”她伸出手指指向白氣球。 

  “當然可以。”我盡量使自己笑得好看。但願抹開的紅色嘴唇沒有嚇壞這個有禮貌的小天使。 

  “謝謝您!”女孩接過白氣球,朝我微微欠身,“謝謝!請彎下身子好嗎?”她撲閃的雙眼如此真誠,令人無法拒絕她的要求。 

  我彎下身子看她。 

  她踮起腳尖,吻上了我的慘白臉頰。 

  “您是好人,我把最好的祝願送給您,謝謝您的氣球!”她說完,轉了個身,跑開了。 

  我凝視她的背影,又高高仰起頭,望着燦爛的天空。 

 ┵┵┵┵┵┵┵┵┵┵┵┵┭┭┭┭┭┭┭┭┭┭┭┭ 

  我的感悟:舞台上古靈精怪的小丑,總是用皮球和魔術帶給大家歡樂!也許你不會看到小丑因為相貌醜陋而在角落裡傷心流淚,也許你不會知道小丑其實也很在意別人對他的長相大聲譏笑,你永遠只能看到他在舞台上不變的燦爛笑臉……而在小丑滑稽可笑的外表下,一定有着一顆善良而堅持的心!

您正在瀏覽: 小丑的悲喜(半半自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丑的悲喜(半半自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