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中的推理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推理秀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猛得睜開迷糊的雙眼,我一下從床上跳下來。

  “婷婷呀,你起來了啊?”

  媽媽微笑地說。

  奇怪,老媽怎麼忽然那麼變得那麼高啊?!我一邊疑惑一邊走到了穿衣鏡前面。“天那!我的身體竟然縮小了!?怎麼可能?!”

  我吃驚着,不敢相信鏡子中的那個人竟然是我!

  “婷婷,快去洗漱啊,今天是你轉到帝丹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不可以遲到的。”

  媽媽又在催了。

  “媽,你在說什麼啊?我已經念六年級了啊!有沒有搞錯呀?!”

  還沒等我說完,媽媽就一把把我抱起來,微笑地說:

  “我的小公主呀,不要再白日做夢了,快跟媽媽去吃早餐吧!”

  “可是……”

  我儘力解釋着,可老媽根本不理會。

  

  她親自開車送我到學校去。一路上,她繼續念叨着:“今天是你第一天到學校帝丹小學上課,不可以和同學吵架,要乖乖聽老師話……”

  我哪聽得進去呀?!把頭扭向窗外。

  雨嘩嘩地下着,彷彿要吞沒整個世界,絲毫沒有停雨的跡象。

  “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心裡總有種感覺,有些悲傷,有些欣喜,還有些興奮,不過更多的是莫名其妙吧。

  

  “同學們安靜一點。”老師在講台上宣布。

  “這就是今天新轉來我們一年級B班的江戶川新次同學。大家要好好相處哦。”我一臉苦笑地看了看這一班表情吃驚的小鬼們。忽然,我的目光停住了。那個戴着一副黑框眼鏡,嘴裡叼着鋼筆,一臉不屑的Cool boy。 

  “那……那不是柯南嗎?!怎麼會……對了,我也在帝丹小學一年級B班哦……可是為什麼我會……難道這是漫畫的世界?!”我自言自語說著。

  我被老師安排坐在柯南右邊。

  “你好啊,江戶川同學,我們都是江戶川呢!以後還請多指教哦。”我笑着坐到了他的旁邊。

  “你怎麼知道我是江戶川?”他吃驚地問。

  我沒說一句話,只是微微一笑。

  “太好了!”我心想,“和柯南這小子在一起,就一定會遇上有趣的案子吧!哈!好期待啊!”這對一個柯南FANS來說可真是求之不得的大好事呢!我興奮不已。

  一下課,我就被熱情的少年偵探隊包圍了。當然,像我這麼陽光外向的人,沒一會兒就跟他們聊上了,並且還加入了少年偵探隊。只是灰原一直坐在旁邊,冷冷地看着我。

  “怎麼,灰原好象很討厭我呀?”我友善地對她一笑。

  “沒有啊。”她把頭扭向一邊,依舊冷漠地說。

  “其實我很能了解一個背叛者的心情呢,不是嗎?”我神秘地笑了。顯然,以她的智商是能夠聽得出話中的意思的。

  “你!”她一臉驚恐。

  “新次你在說什麼啊 ?”步美天真地問。

  “沒什麼啦,我只是在開玩笑,嘿嘿……”

  心裡默默念着:我還是什麼都不說的好,我也不想改變故事情節,畢竟我只是這個世界中的一個過客。

  

  回家的路上,我和柯南一直沒說話。直到沒有其他人了,他才開口:

  “說吧,你是誰?你應該不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吧。”

  我抬頭望了一眼天空,“呵呵,我啊,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學生啦。不過,我可是集三位名偵探於一身的哦——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服部平次。我不是組織里的,你可以放心,我們是朋友,你明白嗎……”

  

  “啊——”一聲尖叫劃破了寧靜,在大雨的嘩嘩聲中依舊顯得那麼刺耳。

  “怎麼了?”

  “出什麼事了?”柯南彷彿對這種奇異的召喚特別敏銳。

  “在那兒,那棟公寓里傳來的。”

  和我預料的一樣,有命案發生了。

  

  15分鐘后,目暮警官到了。而我和柯南也做為第一批發現屍體的人,被留在現場。高木警官手裡捧着警察手冊說:

  “死者是倉木涼平,24歲,上班族。估計的死亡時間是在20—30分鐘之前。死因是被銳器刺傷,流血不止而死的。兇器應該是菜刀一類的東西。我們已經在這附近調查了一下,嫌疑犯一共有3個。第一個名叫K-I-D,19歲,目前在念大學。案發時一個人在隔壁的房間看書,沒有人可以證明。另一個是ILMK住在樓下的221B號,是公司的職員,案發時一個人在上網聊天。鄰居反映兩人一向不和。還有一個是怪盜新一,據說他是幾分鐘前才剛從飛機場回來的。”

  高木警管壓低了聲音:

  “經調查,他和死者是事業上的死對頭。”

  我和柯南用心聽着。

  “看來3個人都有動機,也都沒有不在場證明啊……你覺得呢?”

  我一面自言自語一面四下張望的時候柯南那小子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喂,你有沒有在聽啊?”

  我走進陳屍的廚房,發現他正四處尋找着什麼的樣子。我的好奇心也不比柯南少哦,我也開始找線索了。

  “喂,你看,屍體的右手很不自然吧。”我說道,“只有食指是伸直了倒在地上的,好象在寫什麼的樣子,可是在地板上沒有字跡啊……”

  “沒錯,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兇手……一定就是那個人!”

  柯南說著,臉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驚訝了,“不是吧,你又發現什麼了,這麼快就知道兇手了。”我有點不服氣。

  柯南指着洗碗池旁邊的肥皂盒。

  “你自己看吧,肥皂上的泡沫還沒幹,也就是說明死者生前曾經使用過,而且屍體的手上也沾有肥皂水。這就很完美地隱藏了死前訊息……”

  “原來如此,只要一點那個東西……死前訊息便會‘復活’了。”

  我會意地笑了。

  “沒錯,而且那個傢伙的不在場證明根本就不成立!”

  柯南更堅定了。

  “柯南!你這小子!怎麼又在命案現場亂逛!”

  一聽便知道是糊塗偵探毛利。

  沒等他回過神來,柯南就給了他一記麻醉針。毛利像平常一樣“安安穩穩”地睡下了。

  “剩下的就交給我吧,大偵探!”

  我說著就跑出了廚房。

  把大家集中在廚房后,推理秀正式上演了。

  “人都到齊了,毛利先生請開始吧。”目暮警官說道。

  “恩,正合我意。”

  柯南像平常一樣使用了蝴蝶結變聲器讓大家欣賞毛利小五郎的推理秀。

  “首先,讓我們來確認一下各位的不在場證明。K-I-D先生,您在案發時是一個人在看書,所以沒有不在場證明。ILMK則是一個人在上網聊天,對吧?”

  “沒錯,我當時在TS聊天室。當時在網上的朋友可以證明的。”LIMK解釋說道。

  毛利的聲音:“可是你也可以讓其他人代替你在網上發消息,所以你也沒有不在場證明,除非你有使用語音聊天。”

  ILMK低下了頭,“我的確沒有開語音,那是因為我在聽音樂。就算是這樣,我也絕對沒有殺人!”

  “那麼,還有剛從機場回來的怪盜新一先生,沒錯吧?”毛利又發話了。

  “沒錯,雖然我有殺人的動機,可是,我可是有不在場證明的。因為案發是在20-30分鐘前,而我當時應該還在準備降落的飛機上,怎麼可能來這裡行兇呢?”他輕鬆地笑了一下。

  “哦,是這樣啊。”毛利的聲音,“那麼一切就都很清楚了。兇手就是你!怪盜新一先生!我說的沒錯吧?”

  “怎麼可能!我不是說了嗎,我有不在場證明!”他顯得有些氣憤。

  “那麼,告訴你吧,你所搭乘的飛機根本就取消了。因為像今天這樣的暴風雨,飛機是沒辦法起飛的。是這樣的吧,高木警官?”

  “沒錯,那班飛機的確是被取消了。”高木回答道。

  怪盜新一及力想掩飾慌張的表情,“那,是我說謊了,其實我是在我家裡睡覺。這麼說是為了不想被你們懷疑啊。就算我沒有不在場證明,至多也是和其他兩位一樣,憑什麼說我是兇手啊,你有證據嗎?”

  嘿嘿,該我了!我端着裝滿煙灰的煙灰缸,走到屍體手的位置,故意將煙灰倒在屍體的手旁邊。

  “哎呦,我不小心絆倒了呀!”我說著。

  “糟糕,現場都被破壞了!”目暮警官正要發火。

  “警官你看!這是什麼啊?”吹開地上的煙灰,我指地板。

  “怪盜新一!”

  地板上的字如此清晰。

  “什麼?!”大家都為眼前的事實而震驚。

  我清了一下喉嚨“沒錯,這就是被害人垂死的時候用沾在手上的肥皂水寫出來的兇手的名字!雖然被害人當時身中數刀,不過刀傷並沒有在心臟上,所以還是有力氣寫下着死亡訊息的。因為肥皂水有很強的粘附力,即使是幹了之後,也殘留着一定的粘性。因此,就很容易粘上東西。當煙灰粘附在上面時,自己也就顯現出來了。”

  “原來如此!”目暮摸着下巴說道,他看了一眼怪盜新一,“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怪盜新一在鐵的證據下終於交代了他殺人的事實。之後,他和警官們坐上了警車……

  

  雨終於停了,被雨水洗刷過的世界是那麼乾淨,沒有一絲污垢。

  回家的路上,柯南又問了:

  “你到底是誰?”

  我笑了,很開心地。

  “別擔心,我只是你的忠實‘粉絲’(Fans)而已。那麼,3166…… 還有,希望你能早點和蘭見面哦。當然,不是柯南的身份,工藤同學!”

  說完我便匆匆離去,消失在夜色之中了。只留下他一個人在那兒,臉紅ing……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回憶一切,就跟做夢似的,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Sunny!還不起來呀!”一個熟悉的聲音。

  “誰?是誰?誰在叫我?”猛地一驚,我醒了。看看周圍,一切正常,我還是原來的我,那個15歲的丫頭。

  “唉! 果然是夢啊!” 我不知是該嘆息還是慶幸了。看看鬧鐘,死人了,6點40了!遲到了!

  接下來一切照舊……

  看了看掛歷上的柯南——正對我笑呢!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推理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推理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