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轉眼間過了二十年,我現在已榮幸的成為了一位天文學家了。我思念家鄉的情感一點也沒變,故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一針一線都使我我魂夢牽縈,特別是那位白髮蒼蒼把畢生心血都傾注在我身上的老母親。

  最近,我們對能量極為強大的“類星體”進行了資源採集。我們居住在一個與地球有相同環境的星球上,叫“探索星”。那是和我們所發現最大的“類星體”最近的一個星球。我們最終取得了成功,可以暫時放假。“那麼久沒回家鄉了。不如趁現在回去看一下?說不定有什麼改變哩。”我心想。“反正也方便。打開蟲洞穿梭機,進入待穿越狀態!”說完,一個小小的蟲洞出現在我面前,並越來越大。“準備穿越!目的地銀河系中的太陽系,地球,中國,廣東省,佛山市,西樵。”“已設好目的地,先生。地球離着有50億光年,需要半個小時,請您坐進船艙內。”在時空隧道里,我啥也看不見。但我的心已經回到了家鄉。

  這是哪兒呀?我不禁摸不着頭腦,更找不到家——以前那些高高的大樓,現在只剩下了幾座,一架架的立交橋和環形車道出現在了馬路上。那馬路也變寬闊了,容得下十輛大客車同時開在一條水平線上。這大變化讓我呆若木雞。“不比我們的‘探星’差嗎。”我自言自語。過了好一會才想起要去找爸媽。

  我連忙找了一個過路人,問:“請問金龍花園第三座在哪裡?”那個過路人指了指市中心最高的那座樓房,說:“還好你遇到我,我以前也是在金龍花園住的,不然人家才不認得金龍花園是啥呢。”我興奮地向那幢大樓奔去,引來了旁人的笑話:“你們看,那個人真笨哪,連地上的自動跑道都用不來。”我趕緊往地上看去,原來路旁有兩條跑道。全是供走路人用的,那自動跑道會自動向前行駛。我趕緊站了上去。很快就到了以前名為“金龍花園”第三座大樓。

  進了大樓,我才發現這幢大樓裡面沒有電梯。“啊!這麼高的大樓,我要跑多少時間啊!”我感嘆道,可是往四周一看,居然連梯子也沒有,說,“這也太‘高科技’了!連梯子都沒有!難道,像在我們的‘探索星’一樣,用瞬移技術來上去?可沒見有那種機器啊。”沒辦法,我只好拿出剛發行的“88型號第一款金鑽貴族手機”,撥號88888888(只要撥出住址號就可以了,你在手機上需要按兩次8,我們這兒要在數字前面加上一個8)。兩秒鐘后,一架5188型號私家飛機到了我的眼前,爸爸媽媽從飛機上下來,對我說:“呵呵,歡迎你回到家鄉。我們以改在33樓。”我和爸爸交談了兩句,問道:“怎麼這兒沒有電梯,也沒有樓梯啊?”爸爸指着有着“F”指示牌的區域,笑着說:“哎喲,你看,那裡不是停着許多飛行器嗎?你坐上一架飛上來不就行了?”我看了苦笑不久,在爸媽的引領下,我遊覽了整個城市。“先生,如果您在不回去,蟲洞將被越來越強大的宇宙射線摧毀。”“哦哦,爸媽,我得回去了,不然就回不去了!”“嗯,以後常來玩啊!”“再見!”說完我便進了船艙,進入了蟲洞。

  在時空隧道里不斷地回想着剛才那些高科技產品,比“探索星”上的還好多了。我真誠祝願家鄉的未來更加美好!

  六年級:事事有你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