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在經歷了7300多個遠離家鄉的日子后,當年的黃毛丫頭已經成了一個馳聘律壇的大律師了,干這當行業,少不了到各地採集數據,而今天,我碰巧出差到了一處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溫州。 

  二十年,終於能回到故鄉了。都說童年的記憶是最純真、無暇的,像玻璃球那樣純潔,那樣容易被傷害;象天上的雲彩,時而飄動,時而停下,時而被困難嚇得哭泣;像柔弱的花朵,在風雨前低頭,又在風雨中屹立。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美好:在河畔,打魚捉蝦;在樹蔭,乘涼奔跑;在夏夜,遊戲玩耍。一想到這些,心裡邊泛起一陣暖流,那味道熱熱的、甜甜的。此時的我已無暇翻看那一本本“厚厚”的雜誌,望着窗外百無聊賴的的景色,心裡惻隱着一份忐忑,一份不安,家鄉究竟會怎樣呢? 

  車到站了,努力平復激動心情的我,這一刻也不禁落出了滾燙的淚珠。 

  家鄉依舊熟悉,但也增色了幾分陌生:往日矮小的平房,如今變成了一棟棟名副其實的“摘星樓”。一座座華麗的寫字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豪華的電梯比比皆是。我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急忙跑回了家。 

  爸爸、媽媽顯得蒼老了許多,但臉頰依然紅潤,笑聲依然爽朗。二十年的闊別,滿腔的千言萬語用到嘴邊,卻又說不出,媽媽用笑聲迎接着我,親人畢竟是親人,不一會兒就打開了話題:“君婷呀,你可不知道,這些年來經歷了多少變化,現在建起了廢水、廢氣處理廠,什麼工業污染,造紙廢水經過那兒一處理,可就能循環利用了。”聽着家鄉的可喜變化,我的情緒更加激動了,如果現在照這樣發展下去,天會更藍,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地球的壽命會更長,更能造福於世,想着想着我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憧憬,更多的希望。 

  在家人的帶領下,我陸續參觀了幾座家鄉的新建築,這可不是“瞬息萬變”一個詞交代得清的,各幢房屋都能防禦颱風14級以上,地震8級以上,什麼天災人禍發生的幾率是少之又少。 

  校園——夢開始的地方,幾十年未曾回到這兒,而今天藉著這個機會,我又回到了母校。 

  “近了,近了!”坐在計程車上的我激動地大喊起來(對了,忘了告訴你,現在的計程車只要幾分鐘就能到達目的地)我似乎聞到了母校泥土的芳香。遠望去,學校變了副模樣,教學樓能隨着天氣的變化和氣溫的高低隨之改變模樣,這也大大克服了冬冷夏熱的特點,給同學們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並且現在全國大大小小的學校都結成了聯盟,每個學校的獨到之處,都能在各個學校得到更好的發揮。走進校園,我的腦海里似乎又出現了小學時的美好時光。回過神,我好像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嗯?那不是陳佳慧嗎?怎麼,她在這兒教書?我滿臉疑惑,連忙上前打了聲招呼。 

  “你是誰呀?”沒等我開口,陳佳慧就說話了。 

  “怎麼,連我這個老同學都不認識了?” 

  “對不起,我好像真有些忘了。” 

  “哈——,我是黃君婷呀。” 

  “哦,原來是你,我想起來了。對了,每年的同學會,你怎麼都沒參加。” 

  “這不是忙嘛,怎麼,你這個從這所學校出來的學生,現在又在這所學校當老師了?” 

  “你猜錯了,我和你一樣,也是回來看一看曾經養育我們成長的地方。” 

  陳佳慧笑得依舊那樣可愛,雙下巴慢慢展露出來。我倆一起回想起那段既開心又有趣的時光,又忍不住笑出了聲。 

  下午,我就要動身起返了,心中還存着許多不舍和依戀,面對家鄉的變化,我似乎看到了家鄉飛速發展的未來,和充滿希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