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乞丐,一個不陌生的詞。但是大家都討厭見到乞丐,至於為什麼,琦兒也不知道。嘻嘻。有些人說,那些乞丐都是騙人的,不應該相信他們;也有人說,那些乞丐蠻可憐的,作為同胞,就應該給他們施捨一些錢。琦兒也覺得是

  即使他們是乞丐,我覺得我們就應該同情他們,然而,並不是只有在心底里同情他們就夠了,當然,還需要一些實際行動了啦!

  試想,如果人人都覺得乞丐是騙人的而厭惡他們,那麼,那些真乞丐呢?他們該怎麼辦?如果人人都只想着自己而不顧別人的感受。那世界上的人是不是都會蒙受冤屈,難道就讓他們憋在心裡不說出來么?

  琦兒知道,有些乞丐是假的,出來騙錢。對於這種人,琦兒有幾句話想說:既然你們是假乞丐,那也就是說你們還有能力去賺錢,為什麼?不用自己的雙手去掙錢?你們並不是沒有能力。對於這種不勞而獲的錢,你們心裡難道沒有一點愧疚感嗎?想深一點,人們不相信乞丐的事難道不是你們造成的嗎?如果你們肯真真實實用自己的雙手去掙錢,那麼,世界上還會出現人們不施捨給乞丐的事么?這一切,都是你們不勞而獲的結果啊!

  有些人可能會搬出古人說的一句話: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對於這句話,琦兒想說一句,這句話雖然沒錯,但是也要看是什麼情況嘛。如果對於乞丐是這句話的態度,那麼就大錯特錯了。難道他們就註定要乞討?而你們,就舒舒服服地過日子。你們覺得這樣公平嗎?

  打個比方,就用山區孩子來說吧。山區孩子造了什麼孽了?要過那種貧苦的生活?難道這也是註定的嗎?山區孩子都是無辜的呀!他們過的生活,想必你們也在電視上看到過,他們過的生活,都是常人無法忍受的啊!你體驗過他們么?如果對於這種事情,你們採取旁觀的態度,那麼結果,琦兒想你們應該都想象得出來。

  如果世界上多一份愛,少一分吝嗇,那麼,他們至於會過這樣的生活么?琦兒並不是希望你們一個個都做什麼聖人,只是希望,你們都捐出一份小小的愛。這。便足夠了!

  六年級:琦兒

您正在瀏覽: 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