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乞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媽媽帶我去趕集。走着走着,我看見前面一塊木板上躺着一個人。他的頭髮很亂,臉上很臟,目光有些獃滯,身上穿着一件破破爛爛髒兮兮的衣服。走近一看原來他左腿上沒有腳,正伸着手向別人要錢,嘴裡還不停地說著:“謝謝好心人,謝謝好心人……”原來是一個殘疾的乞丐,我看到周圍的人都向他投去了憐憫而又同情的目光,路過的人都向他投去了錢,有十元的,有五元的……我也給了他兩元錢,表達了我對他的同情,一會兒他就收了很多錢。媽媽對我說:“還是好心人多啊!”猛然間我想起了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和媽媽繼續前行,突然看見一個人在人群里走來走去,伸着手向大家要錢。我定睛一看,呀---!他是一個強壯的青年。咦?為什麼這麼強壯的人會是一個乞丐呢?我心裡疑惑着。正想着,又看到了他在向人家要錢的時候大家不僅不給他錢而且都用鄙夷的眼光去看着他。這時媽媽對我說:“你看這人身體這麼強壯還要靠別人的憐憫和施捨來生活,這會讓人瞧不起的。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要做一個對生活有信心的人;用我們的知識去創造社會的人。”媽媽的話深深刺痛了我。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拚搏,用我的知識和能力去創造價值、回報社會!

  山東青島嶗山區登瀛小學六年級:唐德凡

您正在瀏覽: 兩個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