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乞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從前,有兩個乞丐,一個是一位富翁破產了,一個是窮人。

  有一天,上帝對他們說:“我這裡有許多金子,想分給你們,你們要翻過九十九座大山,九十八條大河,九十七片樹林,在最後一片樹林里,有個大山洞,我就在裡面。”他們聽了,興奮地跳了起來,準備去找那個山洞。於是,(破產的)富翁帶了一半的食物,而窮人也帶了一半的食物。

  他們走啊走,走了十天,窮人看見一塊布,飛快地跑過去,撿起這塊布,拍拍上面的灰塵,是上等的好料。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有的是。”窮人不說話,把布放進自己攢了五年錢才買的背包里。背包里全是布袋和一些食物。

  他們又走了十天,富翁開始冷了,而窮人用布包裹自己的身體,一點也不冷。窮人看見了一些水,連忙把水裝進背包,他的水正好用完,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都要發水災了。”窮人不說話,自顧自走着。

  他們走了二十天,富翁渴了,他沒有向窮人要水,因為他不想讓窮人看不起他,所以把小河的生水拿來喝。窮人看見了一袋棉花,馬上把棉花撿起來壓小,放進包里,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多得要命,看,我的衣服里也是棉花。”其實富翁的衣服里是一堆破棉絮。

  他們又走了二十天,翻過了九十九座山,準備去渡九十八條大河,他們渡過了二十條大河后,岸邊出現了一些小麥,窮人把小麥分成了五堆,分別放在五個布袋裡,打結,就放進包里。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吃的比你好。”

  他們渡過了五十條大河時,富翁餓了,他只好每天喝生水,吃野果。窮人發現了一小袋種子,把它放進背包里,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一花園都是美麗的植物。”

  他們渡完了剩下的二十八條大河,又出現了一籃蘑菇,窮人把它挎在肩上,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天天都有蘑菇吃。”

  他們穿過五十片樹林后,有一包鹽出現了,窮人又把它撿起來,放進包里,富翁說:“有什麼了不起,我沒破產時天天吃飯鹹的要命。”

  他們穿完剩下的樹林后,窮人的包變得鼓鼓的了,他們去找山洞,窮人看見了山洞,富翁也看見了,他們向那兒奔去,富翁已經沒力氣了,就在山洞的前面倒下了,他活活累死、餓死了,窮人拿到了金子,去找了一份工作,娶了老婆,開始他用撿來的東西生活,後來就有錢了,漸漸地他變成了富翁。

  死去的富翁在天堂問上帝,上帝回答說:“誰得到的有用的東西多,誰越有可能活下來。

  城北小學四年級:王崗

您正在瀏覽: 乞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