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乞丐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乞丐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好! 

  我是柳市一小的一名小學生,這次我給你們寫信是想告訴你們,現在的大多數人都厭惡你們。你們在我們這個不斷文明進步的小鎮要飯,十分影響市容。我希望你們從這裡消失,也永遠不想再見到你們。 

  你們應該知道我們為什麼這麼討厭乞丐吧!以前,我很同情你們,每次看見你們我都會慷慨解囊,少說五角一元,多則五塊、十塊。而你們利用我們的同情心不勞而獲,欺騙大家。記得有一次,我在放學路上碰到你們家族中的一員——一位中年乞丐。他用白布包着腿,痛苦地呻吟着,地上用白粉筆寫着:“我從外地來,因為人生地不熟,被歹人洗劫一空,還打傷了我的腿。請各位好心人行行好,資助我一點回家的車費,謝謝……”我看了這些,十分可憐他,拿出買書的10元給了他。後來,我把這事和同學一說,他們說自己也經常碰到這些乞丐。這可氣死我了,以後再也不相信這些要錢不要臉的乞丐了。他們為了貪小便宜,竟出賣自己的良心。 

  如果你們真有困難可以去找政府的救助站,他們會幫助你們的,如果你們殘廢了,可以辦個“殘疾證”,領取救濟款。而那些“假乞丐”,我真心希望你們通過勞動來養活自己,這樣不是很好嗎? 

  祝你們 

改邪歸正,重新做人! 

  一位小學生 鄭亦晨 

  2005年 11月26日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給乞丐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乞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