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乞丐”娃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娃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娃娃

杭州市拱墅區北秀小學303班

  黃斌

今天,我去世紀聯華看書,忽然,我發現世紀聯華的門口圍了很多人,出於好奇,我也擠了進去。只見一個小小的乞丐,在跟人們乞討。我發現,小小年紀的他和黑眼珠的我們不一樣,他的眼珠是白色的。

這時,一個嬰兒走在他的乞求紙上,把紙踩得黑乎乎、皺巴巴,還要拿他的一元錢,他聽到錢被“偷”的聲音,拿起手杖要打嬰兒,還說:“不要偷我的錢。”這時,有人說:“他看得見錢,看不見人!”頓時,全場一陣鬨笑。此情此景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於是我就追問爸爸,那人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爸爸說:“現在社會上有一些人,他們好吃懶做,想不勞而獲,就做了一種職業乞丐,專門騙取別人的同情心。說不定這個小孩就是被別人拐賣后,做了他們的賺錢工具。那些人每天都要給他定個任務----要騙多少錢,騙不到就要揍他,不給他飯吃呢!”

聽了爸爸的解釋,我好像懂得了一些什麼,又似乎什麼也沒懂。看到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本應該在教室里學習,可是,他卻在烈日下乞討,我不禁有些同情起這個小乞丐來。可我身無分文,只好獃呆地坐在那裡。我心想:這麼可憐的乞丐,每天既要飽受人家的嘲笑諷刺,還要扯着嗓子喊:“我眼睛看不見,給我點錢吧”!真是苦上加苦。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世界將充滿溫暖。

您正在瀏覽: “乞丐”娃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