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回家的時候,習慣性地看相窗外庸俗但不是繁華的世界。路過一片荔枝林,那已經紅成了一片。我獃獃地看了幾秒。這些樹的秋天,是早到了呢,還是來遲了呢?

   它們本應枝繁葉茂的時候,卻無聲無息的枯萎了。就如街邊某些不知名的人,應該在人生中享受最幸福地時候,卻在骯髒的街上,漫無目的的遊走。他們是乞丐。

   很臟,乞丐很臟,很狼狽。也許他們的心比任何人的心都要乾淨。只不過被看似骯髒的外表所掩飾,也許不是掩飾,而是被忽略。

   那天,看見一個老婆婆,穿着睡衣,睡衣很臟,躺在骯髒的地上,手纏着紗布。全身都破破爛爛。但她的眼,有說不出的滄桑,眉目之間流露出的悲傷,勢不可擋.皺紋一條比一條深。完美地嵌在了老人臉上。

   那樣無依無靠,沒有尊嚴的生活,是什麼讓他選擇了這條路?是愛么?那為何臉上過多的是憂傷?沒有被愛或愛人的感覺。曾經有過無數次遐想,但現實總是把他們打破了。

   呵,我突然覺得世界和骯髒。噢,不!應該是人的骯髒將這個世界污染,讓世界因此臭氣熏天。地球,眼淚一般的星球。是天神的眼淚,為這般事物“獨創然而涕下”。

   其實,不要認為乞丐與眾不同。他們是人,七情六慾,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他們也有。但這醜陋的世界,讓他們封存了那顆心,任誰,也融化不了。如果,說真的有什麼與中不同的話,或許,他們比很多人都乾淨。

   馬路里,一個貌似乞丐的老奶奶,頭髮頭三種顏色,黃,白,黑。而被他乞求的車子里的人,頭髮只有黑白兩色。他視而不見,還朝外吐了口水。老奶奶一拐一拐地走了,連殘留在衣服上的口水都懶得擦了。呵~在他們的世界,自尊早已無影無蹤了。又或許,在心裡的某個被重視卻又被忽略的角落。

   呵,真臟,臟。

   現在,終於知道“心臟”的“臟”為什麼與 “骯髒”的“臟”一樣了。可是,作為掩飾的讀音,始終掩蓋不了那些骯髒。

 

您正在瀏覽: 乞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