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乞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他和他的一些同伴一樣:臉很黑,全身很臟,頭髮擰成一團,長長的,亂亂的,看上去很頹廢。手和腳都是瘦巴巴的,像個乾癟的老頭兒,全身布滿數不清的紋絡。那衣服也是黑乎乎髒兮兮還破破爛爛的,吊著幾片碎塊。他還是個有衣穿的乞丐。

  他微微搖晃地走着,成為街上一個惹人厭的小角色。儘管這樣,他能使人們都關注到他:“看,那有個瘋子”。

  他是失去了很多吧,除了貼身的衣服,冬天裡會打顫的不健康的身體,似乎再沒有什麼了。猜不透他的眼神,有尊嚴,隱藏在深處,或是沒尊嚴。他的靈魂也日益消沉下去,或者是已經沒有了靈魂。

  ——如果他原來不是乞丐,那麼對來往的避開他的行人,他會怎麼想呢?

  一般的乞丐是沒有心的,至少在中國是這樣。看那深深凹陷下去的眼睛,眼神是空洞的。只要解決每日的溫飽問題(有時只是“飽”的問題),便算了了這目的事,他們是不求錢的,討錢的乞丐尚有較為完整的衣着,那種乞丐是最可恥的,有手有腳卻不去勞動,但人們卻總是更看不慣不討錢的那些,他們比討錢的要狼狽得多,“乞丐”只是個尊稱,也許連流浪漢也不如,那我就不知該叫這類人什麼了。

  他們是找不到工作的。誰會要衣衫襤褸的乞丐來幫工呢?就是人手緊缺了也不一定會聘一個乞丐。即使不瘋,也會被人罵做“瘋子”、“精神病”。有時他們賴在店門口不走,直到店老闆扔出個包子或剩飯什麼的,點點頭表示感謝,就狼吞虎咽地吃,邊吃邊哼哼哈哈地走了。像這樣的乞丐,是很少有人會丟錢給他們的。有幸在大街上撿了一張,就寶貝似地揣着,生怕被賊偷走了。而這樣也不會有什麼用,不會有多少人願意一個乞丐到自己店裡來做客的。有時買東西與討吃都是危險的,沒準會被踢打一頓,或被大狗狂追亂咬,弄出更多的傷口,只能等它自己慢慢癒合。乞丐受到的威脅是很多的,這些威脅大都指向一個字:“死”。

  實在沒吃的,他就去掏人家的垃圾袋,然後在嘴裡嚼些什麼。有些竟會跟狗搶食。不知有沒有更厲害的會偷東西的乞丐。

  黑夜,他們早早地睡了:或在樹榦髒兮兮、樹下堆垃圾的樹旁,或在銀行、商店的階梯上,一大清早就得被趕走,或在馬路邊……他們養精蓄銳,忍耐飢餓與應付第二天的生活。命運是難以預料的,明日又不知會順着南來北往的人潮漂流到哪兒去,反正有吃就行了。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避雨的。好一點的情況是:在一家商店的屋檐下,一邊是擠着躲雨的人群,一邊是一個瘦弱的乞丐。我想,就算避雨的人再多,他們躲到店裡也不會接近乞丐。乞丐那邊被留出一大段地方,但這畢竟不是尊敬。而且沒被趕走已經不錯了。若是這個乞丐懂點禮貌,現在立刻就走,人群也不一定會往這邊站過來,剛才乞丐站過的地方嘛。

  乞丐也許是吃垃圾桶里的東西吃壞了肚子,睡了一覺第二天就沒起來,人們也不去理他。銀行保安拿了根棍子去碰他,他好像朝一邊晃了一下之後又一動不動了。保安罵了句“睡得真死!倒霉透頂!”就進去了。這一天他沒有吃東西,就躺在那裡,以後一連幾天都是那樣。

  然後他就不見了,沒有人說他去了哪兒,照常出入銀行,我猜,可能是被公安抬去某個地方了。

您正在瀏覽: 乞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