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丐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的故事“有一個四海為家的乞丐,他斷了右臂拿着一個破碗乞討。有一天他來到一個農婦家,他敲了敲門,門開了,裡面出來一位農婦,見他是一個斷了右臂的乞丐,便說:“你先幫我把這些磚搬到後院吧!乞丐聽了,十分氣憤,“不給飯就算了,還為難人家!”但他還是搬了,搬完后,乞丐早已大汗淋淋了,農婦看着他搬完了這些,便拿出10元錢給他,作為他的“勞動成果”。乞丐好象明白了什麼,露出得意的微笑……幾年後,乞丐成名了,他開着一輛名牌車,像農婦道謝。”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受益非淺,乞丐在農夫的指引下,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一隻手的人照樣可以勞動!照樣可以賺錢!”

  可是,在現實社會中,有多少的殘疾人、雙目失明的人因為自己的缺陷而失去了信心,沉浸在痛苦、黑暗之中不可自拔。他們是多麼愚蠢啊!一個殘疾人也一樣可以工作啊!多少的作家、音樂家,他們也有許多人是殘疾啊!可他們卻擁有人生的自豪、人生的輝煌!我們也可以啊!只要你願意站起來,願意去嘗試,就有希望!讓我們走向社會,走向我們的成功、走向我們的輝煌人生!!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