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王子和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子和乞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愛德華茲王子和貧困人家的湯姆同一天出生。他倆同歲。愛德華茲貴為王子,整天在宮廷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王子,請嘗嘗這個吧。這種蘋果模樣好看,味道也好。” 

  “王子,請穿穿這件衣服吧。這件衣服是專門為您設計的。” 

  “王子,早上請早點起床吧。要讀書,鍛煉身體,還要練武……” 

  可是他厭倦了王子的生活,非常想到宮廷外面去看看。相反,出身貧困家庭的湯姆每天乞討為生,艱難度日,當然也上不起學。 

  “要是能吃飽飯該多好啊!要是能像別的孩子那樣穿着漂亮的衣服,拉着爸爸媽媽的手到公園一邊散步,一邊講故事,該多好啊……再像同齡的小朋友們一樣背着書包去上學,該有多好啊!” 

  湯姆捂着飢餓難耐的肚子,盡情地想象。 

  有一天,愛德華茲王子特別想知道宮廷外面的消息和宮廷外面人們的生活,就趁看護自己的人不注意,偷偷地溜出了宮廷。王子一直渴望到宮廷外面過自由自在的生活,現在終於獲得了自由,他想像鳥兒一樣自由地飛翔。 

  王子走街串巷,盡情地玩耍。偶然的機會,他碰到了和自己長得有點像的同齡人湯姆。一看到湯姆,王子就問這問那,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最後王子提議兩人換穿衣服。 

  “咱們換穿衣服怎麼樣?宮廷里應有盡有。每天可以吃肉,可以穿漂亮的衣服,還有溫暖的床。” 

  聽說宮廷里有很多吃的,湯姆毫不猶豫地和愛德華茲王子換穿了衣服。於是湯姆進了宮,成了王子。當然愛德華茲王子成了馬路邊的乞丐。 

  脫掉王子的服裝,穿上了乞丐服的愛德華茲王子備感新鮮。 

  “啊,真過癮!現在我能為所欲為了。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王子雖想為所欲為,但不久他就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肚子餓得不行了,得到處去找東西吃。天太冷,衣服太薄,凍得渾身直哆嗦。還挨了市場上地痞流氓一頓揍。 

  “我不是乞丐,我是這個國家的王子!” 

  愛德華茲哭喊着說自己不是乞丐,而是王子。但誰也不相信他。 

  為什麼呢? 

  因為他穿着乞丐的衣服,誰會相信他是王子呢?

您正在瀏覽: 王子和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子和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