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危險來做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危險來做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一種生存本領能使你變成一個自我保護能力很強的人。這種本領不僅可以讓你變得很勇敢,還會幫你躲過許多災難。今天我要和大家交流的是:怎樣面對陌生人的“糖衣炮彈”。現在我們就從一個真實的案例說起吧。

  一天三年級的小學生苗苗正高高興興地哼着小曲兒回家。一個陌生人走過來,笑眯眯地對苗苗說:“小朋友,我是你爸爸一個非常要好的同事,今天他不能來接你了,所以叫我來幫他接你。”邊說邊剝了一顆糖。別看苗苗小,其實她非常有防範意識。苗苗心想:萬一要是壞人怎麼辦?我的試試他才行。突然,她靈機一動,對陌生人說:“叔叔,你也是開卡車的嗎?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陌生人一聽說:“你,你爸爸出差了。”苗苗一聽,大吃一驚,心想:糟了,是壞人,爸爸不是開卡車的!陌生人說完了話就想把糖往苗苗嘴裡塞。苗苗感覺說:“我不吃糖的,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陌生人一聽只好無奈的將糖揣起來。陌生人拉起苗苗慢吞吞地走着。苗苗卻在心裡仔細回想爸爸媽媽教他自救的方法。突然,苗苗指着遠處一名男子大喊:“爸爸,你怎麼來了?叔叔,我們去找我爸爸吧!”陌生人一聽這話,不由得緊張了,緊緊拉着苗苗的手也不由得放鬆了。說道:“不、不了。我先走了。”說完就“溜”的沒了蹤影。苗苗終於用自己的機智勇敢救了自己。案例中的苗苗懂得用自己學過的知識來自救,我們其實也可以,只要懂得自己學過的知識武裝自己,學會生存的本領做到冷靜、鎮定,就可以做得像苗苗一樣成功自救,還要記住中國有句古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興安二小六年級:李鑫悅

您正在瀏覽: 當危險來做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危險來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