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滋潤着世間萬物。沒有了水何談生命。在生活中,水無時無刻不起着重要的作用。

  當我來到北京旅遊時,卻發現了一種可恨的情況。當天,我在洗手間洗手時,發現那裡的水龍頭壞了,我費勁心思想把它關緊,但是總不能將水龍頭給關掉。我將一位叔叔叫過來,讓他關水龍頭。他卻說:“那是自來水,沒關係,它天天開着。”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起來:“天那!這水雖多,但是,也有用盡的時候。”對這位叔叔說的話,我馬上辯解:“水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說:“沒關係。”我只有自己關水龍頭。後來這水龍頭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少多了。

  馬桶後面有個小水缸,裡面有個球和水管,不沖馬桶,缸里就裝滿了水,那個球就浮上來了,與管并行,水管也不放水。當沖馬桶時,裡面的水全部往下流,全部進入水道管,球也往下落。水管開始放水,直到放滿了,才停止放水。我想:如果在水缸里放一個裝滿1升水的瓶子,那麼每天就可以節約一噸水了,水管少放了1升,一個人一天少用10次馬桶,就節約10升水。

  水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重要資源,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資源,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吧!

  六年級:趙晨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