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來做胡里山炮台的小導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做胡里山炮台的小導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來做胡里山炮台的小導遊 標籤:胡里山作文 我來當導遊作文 我當小導遊作文 小導遊作文

今天,我將作為你們的導遊,帶大家一起去廈門的胡里山炮台旅遊。 

  胡里山炮台是坐落於廈門東南端海岬突出部,毗鄰廈門大學園區,三面環海,交通便利,有着得天獨厚的歷史和自然旅遊資源,素有“八閩門戶、天南鎖鑰”之稱。 

  好了,我們現在已經來到這裡了,現在我們將去看克虜伯大炮,大家請跟着我走。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操練場,這一個操練場是以前鄭成功操練清兵的場地,兩旁是清兵睡覺的地方他們看似牢房,實際上是營房。 

  我們來到的就是克虜伯大炮,因歷史久遠,只剩下東邊克虜伯大炮。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克虜伯大炮,它高4.2米,寬5.29米。顯存的炮彈為29顆,它可以360度往各個方向射出,長達16000米。但是,這一門大炮,他有一個弱點,就是:每發完一顆炮彈就得停半小時才能再發一顆炮彈出去,而且,只能往一個方向發射。因此,敵人知道了它的弱點后,便一個勁一個勁地從後面進攻。現在,這座大炮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好、最大的克虜伯大炮,被賜予“世界古炮王”之稱。 

  接下來我將帶領你們去看清兵演練,這場演練是十分壯觀的,當你們去看的時候一定會被那雄偉的場面給震住的,因為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也一樣。好了,你們快去看吧,快來不及了! 

  我們接下來準備去兵營區硅像館,在那裡你們能再現歷史。 

  我們現在來到的是指揮廳。這裡是以沙盤方式展示廈門八大炮台特別是胡里山炮台的重要戰略性地理位置,沙盤由清代廈門全圖、廈門地形圖、廈門附近地形圖及海圖等相關歷史資料。議事廳是主位為督建胡里山炮台的重要歷史人物福建水師提督楊岐珍,依照他本人的畫像,通過高仿真的硅膠塑造技術,還原出了一個“再生”的清朝水師提督,鮮活的展現出當時楊岐珍來台聽彙報、查敵情、布置指揮的議事場景。仿古桌椅、八仙案幾造型粗獷,通過他們的眼神和對話,身臨其境地感受當時的氛圍。台長室是駐台首領查閱戰報、修憩的場所,擺放簡單生活用品,“山還水活”字幅為楊岐珍親筆提字的複製品。接待室是將領小聚、接待來台傳達戰報將士和訪客的地方,設置必備生活用品及工具,“墨梅圖”為彭楚漢原作的仿製品。彭楚漢是籌建胡里山炮台的重要歷史人物,籍着這支梅花,或許守台官兵和將領在作戰間隙總是能想起家鄉的後院吧。勤務室是傳令士兵和首領隨侍人員生活工作的地方,生活用具造型簡潔,擺放必備武器,整體感受有序、洗鍊,呈現嚴謹、質樸、硬朗的戰地作風。 

  接下來我們將去看一場4D電影,講述這是以前戰爭的電影,你們戴上眼鏡,就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刺激和驚險。 

  今天,我們結束了我們一天的快樂之旅,希望能和你們再相會。

您正在瀏覽: 我來做胡里山炮台的小導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做胡里山炮台的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