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發展我成長 

  作為90后的一代,我親眼見證了祖國媽媽的發展。我們的祖國媽媽飽經風霜,一次次的戰敗,一個個不平等條約,可是祖國媽媽沒有被打倒,中國人沒有被打倒,我們努力着,我們奮戰着,我們抵抗着。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 

  今天,我們六(2)班全體同學在一起召開了“祖國發展我成長”的主題中隊會,通過這次主題中隊會,我彷彿看到了祖國媽媽一路走來的精彩與衰敗。 

  1840年,英國發動鴉片戰爭;1884年,中法戰爭全面爆發;1894年,日本發動甲午戰爭;1890年,八國聯軍發動侵華戰爭……所到之處,燒殺搶掠,中國怎能不貧窮?圓明園的毀滅,至今都像一塊流這血的傷口刺痛着我們。 

從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宣布新中國的成立那一天起,十月一日就成為我們十三億中國人舉國歡慶的日子。在相繼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旗幟的四代黨中央英明的領導下,我們歷經了六十年的風雨滄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如今的中國揚眉吐氣。 

  從過去的半殖民地的中國,到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0年的輝煌,中國讓世人看到了她的堅強,從那時的戰亂,貧窮,落後,到新中國成立后的輝煌和發展,到現在的文明,民主,富強,人們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都在向世人證明中國一個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國家。 

  當今世界科技的發展深入人心,人們開始認識到了科技進步的改變,記得品德書上學到新中國第一次成功發射那顆放有東方紅歌曲的衛星,人們歡欣鼓舞,從那時的“兩彈一星”到現在神七成功發射,宇航員出倉並且順利返回,我們不僅讚歎,為中國而驕傲。不僅僅在航天技術,中國發展工業和農業還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讓我感觸最深刻的就是上學的學習環境,他們真的很可憐,上學要翻山越嶺,寒冷的冬季卻要坐在和現在相差甚遠的教室學習,而且也沒有我們這麼好,他們沒有課桌,沒有電腦,更沒有好的老師,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當今鐵路,高速路在中國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織着,並且在還在不斷提速。還有西藏鐵路,三峽工程,還以像“鳥巢”等工程都無不體現中國的發展,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農民這個佔有中國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斷的提高,一座小洋樓的建成,一個個幸福的笑臉都映射了他們的幸福生活。可是災難也是必不可免的,2008年發生的汶川大地震,66歲的溫家寶總理迅速的指導救災,人們解放軍沖向第一線,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國歷史上發生了太多的災難,但現在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作為依靠,我們什麼都不怕,我們學會了堅強。 

  看吧,祖國在發展!那誓為祖國甩掉“貧油國”帽子的鐵人王進喜;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農業家袁隆平;被授予“兩彈元勛”的科學家鄧稼先……鑄就了如今強民富國新局面! 

  看吧,祖國在發展!衝破帝國主義的封鎖和阻撓,重返聯合國,已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生力軍;在奧運會上從金牌“零”的突破到躋身世界前三,一洗“東亞病夫”的成見……在國際舞台上一展中華民族的雄姿! 

而最近幾年堪稱祖國發展當之無愧的“中國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北京申辦奧運成功;舉辦“APEC”會議;“神舟六號”飛船上天,實現千年飛天夢想……一件件喜事接踵而至。 

  祖國媽媽,讓我親親您!親親您那古老的歷史文明,親親您現在輝煌的成績,更想親親您那燦爛、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