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這個令人自豪的名字。偉大的它繁榮、昌盛,一天比一天強大。同時,我就像待哺的嬰兒在慈祥的母親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再次聽到這首《歌唱祖國》的時候,心裡便為祖國感到無比自豪。如今的中國已不是之前的“東亞病夫”,這頭熟睡的獅子已經一點一點地蘇醒,要證明給全世界看:“老虎不發威,別當我是病貓!”雖然不是同樣的歲數,但隨着祖國前進的步伐,我覺得,我也與祖國共成長。1979年,中國在鄧小平爺爺的領導下,正式開始改革開放,我們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97年,一個小生命誕生了,那就是我。爸爸媽媽教我走路,教我說話。學會了喃喃話語后,我便開始上學。託兒所、幼兒園、小學,隨着年齡的增長,伴着老師的栽培,知識懂得越來越多,也獲了許多獎,成了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榜樣。我與祖國共成長。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場空前絕後的災難使汶川人民失去親人,痛不欲生,使我們大家也感到悲傷不已。但祖國並沒有這麼倒下,就像一頭勇猛的獅子雖然受了傷但也能挺得過去。災難發生后,全國人民都獻出愛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我也將平時捨不得花的零花錢都捐出去。這場災難雖然使我們的國家失去很多,但也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堅強,變得更加團結。我在成長中,不斷從挫則到振奮, 也使我變得更堅強了。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鳥巢”里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令全世界都驚嘆不已,具有中國風的創意令所有人都進一步地認識了中國。在奧運會的比賽中,許多中國選手都創造了奇迹,中國最終以51枚金牌的成績名列獎牌榜第一位。我經歷了12年的風風雨雨,榮譽也得了不少。有全國的、市級的和校級的,在文明、鋼琴、繪畫、作文、英語等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5年的班長職位讓我變得大方、文明,在我的學習道路上留下了幾個踏實的腳印。 

  今天,我長大了,學會了思考。我們是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成長起來的,我很欣慰,沐浴在新中國成立的陽光下,幸福快樂地成長。我還要認真學習,將來為社會,為祖國出一份微薄的力。梁啟起在《少年中國說》里這樣說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國母親,一直和我成長的是中國,是祖國人生道路上12個春夏秋冬,一直的歷史告戒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因此,我要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將來,為國家的強盛。我努力着,奮鬥着,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