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魄源遠流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魄源遠流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魂是什麼?是中華的靈魂,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中華民族的精神是什麼?就是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不屈不饒,自強不息。面對重重困難勇往直前;對死亡的威脅寧死不屈;面對凌辱祖國的事情,挺身而出,維護祖國的尊嚴……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這,就是有着5000年悠久歷史和優良的文化傳統的中華民族的魂魄! 

二、歷史的長河。 

  從昔日火燒圓明園的恥辱到近時揚威世界的文明古國,祖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大波大浪。是那南湖的航船,七月的烽火將母親喚醒!不忘九一八事變,海蘭泡慘案,五三事變,南京大屠殺的血淚史;不忘那一堵堵鮮血築成的長城;不忘那前仆後繼、死而後己的英靈。終於,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喚醒,舉起了奮鬥的旗幟! 

在八年戰爭中,有不少為國捐軀的人,他們的名字閃耀在歷史的長河中。黃繼光,為了戰鬥的勝利而英勇獻身;劉胡蘭,寧死不向敵人透露部隊的秘密;邱少雲,為了部隊任火在身上燒,最後壯烈犧牲……這些都是有着中華民族精神的人物,正是靠着這種偉大的精神,億萬中華兒女迎來了嶄新的一天。 

三、新時代的精神 

  新時代,我們心中有一顆燃燒的心燭。在心燭的烈焰里有一道耀眼的光譜,紅紅的,亮亮的,我們稱它為“中華魂”。是誰燃起那道耀眼的光譜? 

哦,是領袖毛澤東。“我要以救國救民作為自己崇高的責任呀!”這操着湖南鄉音的話語,包含着深深的愛國激情,是那樣充滿之熱地把“中華魂”的光譜,燃燒得何等明亮! 

  哦,使37號院8個民族的居民。不同的服飾、不同的語言,卻蘊含著團結統一的情誼,是那樣和諧地把“中華魂”的光譜,燃燒得何等溫馨! 

  哦,是“中國藍盔”的戰士。“地球和橄欖枝”的藍色臂章,肩負着愛好和平的使命,是那樣充滿魅力地把“中華魂”的光譜,燃燒得何等壯美! 

  哦,是橫渡海峽的少年。“勝利在前面,曙光在前頭”的必勝信念,高喊着勤勞勇敢的口號,是那樣催人地把“中華魂”的光譜,燃燒得何等磅礴! 

四、中華魂魄源遠流長 

  我們21世紀的接班人,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生力軍。祖國的繁榮昌盛需要我們的建設,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我們的努力。這個時代在召喚着我們,召喚我們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從悠久的歷史和偉大的現實中,我們領略到了我們國家偉大的民族精神,我們也明白了肩頭擔負的重擔。我們要勤勞勇敢,我們要發奮圖強,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偉大的民族精神。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翱翔,在理想的天空中搏擊,用科學文化知識豐滿羽翼,武裝自己,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好準備。 

  讓我們一起奮鬥吧!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此刻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讓中華的魂魄,源遠流長!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魄源遠流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魄源遠流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