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源遠流長,蓬勃發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遠流長,蓬勃發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我們中華文化源遠流長。隨着中國的改革開放,不斷創新,不僅提高了我國在世界政治地位上的提高,更使得我國的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走向世界,得以發展和創新並為眾國所知。

  不僅中國文化成為各國認同的文化,也漸漸被國人所重視。

  隨着外國人的中華文化學習,譬如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外孫女有着被習近平打“A+”的演唱中文歌曲和背古詩,又如美國羅傑斯女兒有着一口發音標準,吐字清晰的中文諸如此類的現象,這在昭示着我們:我國的文化正在走向世界,正在蓬勃發展。這值得我們國人的驕傲而自信。

  然而,中華文化的自信和魅力也遠不如此。我國的漢字、成語、諺語不僅腳短,且富有深刻的意蘊。就拿漢字“明”來說,它由日和月組成,正是日和月才帶來了光明。大型節目成語大會中,也成為傳播成語的一大媒介,邀請各校學生比拼成語的書寫及含義。成語作為中華文明之一,有時候一個成語便可以代替一句冗長的話,又讓人簡單明了,有着言簡意賅的特點。同樣的,中華文明中的詩詞也是一種不失美名的文化,詩自古以來就由古人所創立,詩的種類有很多,七言詩和五言詩,由原來排布整齊的對仗到後面別具一格的散文詩。

  在外國友人也樂於去接受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時,我國國人也在提高我們自身的文化素質和對自身文化的高度重視。“衝刺看名畫”的故宮跑一時之間成為熱詞,引發我們對自身文化的重視。更理應當讓我們所重視的是:我國國人肯為中華文化而早去等候,也說明我國文化重視也在持續上升。

  最近的各種宣傳文化節目也在層出不窮,其中,國家寶藏成了眾多節目之中的佼佼者。它採用了一種較為喜聞樂見的娛樂敘述方法,一改以往的節目形象,加入了娛樂化的血液,激發了國人對中國文化的高度重視,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影響,更極大加深了我國文化在本國的影響。

  文化在發展中繼承,在繼承中發展。我們更要高度重視本國的文化,要對本國文化採取“求同存異”的態度,更要有“革故鼎新,推陳出新”的想法。同時也要堅持文化創新,文化創新是我們中華文化保證有生機和活力的源泉,這才能讓中華文化源遠流長,蓬勃發展。

您正在瀏覽: 源遠流長,蓬勃發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源遠流長,蓬勃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