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對大家並不陌生,書中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

  保爾他是一位堅強,勇敢的共產黨員,但是之前的路卻是多麼堅辛。他一生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的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老天爺也使他有了次生命。自從認識水兵赫來以來,他的心就被共產黨吸引住了。經過幾番波折,他終於成了一名共產黨員,他出生入死,英勇殺敵,在戰鬥中受了不少傷,但是無論傷勢有多嚴重,他總是不忘黨,重返隊伍開始了新的生活。

  他熱愛祖國,在戰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都大難不死,後來他被疾病纏身,但他依然不放棄工作,既使有休假養病的機會,他也不願放棄工作,依然鍥而不捨,站在工作的崗位上。

  在他身上有一種“男人性格”的硬度,他敢於向命運挑戰。有一種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他是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最低層,受壓迫、欺辱,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屈辱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

  正直、勇敢、堅強,這是保爾所具備的品質,也是我們應該具備的品質。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在勞動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在失敗和成功時,我們更應該學習保爾!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體會到:毅力,毅力對人來說是多磨重要,一個人的毅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理想,理想對於人來說是多磨重要,理想可以使人奮發向上,努力進取。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只要勇敢的去面對,等事情一過,你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六年級:蔡欣雨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